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文化文学 -> 列表

鸣山构建乡村综治新格局:从单向管理向双向互动转变

2018年08月14日 10:52:5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倪雪均 通讯员 黄朝江 编辑 周启来) 近日,昆阳镇鸣山村通过打造综治工作中心,不断促进社会治理模式从单向管理向双向互动转变,从单纯的政府监管向更加注重社会协同治理转变,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治理成效。

  

  

  据介绍,鸣山村综治工作中心包括“五大室”,即控综治工作全局的综治工作室,化解群众诉求、矛盾的调解室,健全完善治安防控体系及治安防控网络的视频监控室,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的群众接待室,为特殊群体提供社会心理服务的谈心室。

  近年来,昆阳镇鸣山村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村民自治、依规治村、党员示范”的治村方针,以“立村规、传家训、树家风”为纲要,不断推动村庄朝着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目标不断迈进,通过“三治”并举、综合施策的方式,形成了“党建引领、乡风文明、基层善治”的格局。并先后获得了省美丽宜居示范村、省历史文化名村、省文明村、省3A景区村庄、省非物质文化旅游景区民俗文化村、市党建示范村、市“五美乡村”示范村等荣誉称号。

网络编辑:雷鹏

鸣山构建乡村综治新格局:从单向管理向双向互动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