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规划设计 -> 列表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提升群众获得感

2018年08月13日 14:33:08 来源:平阳新闻网

  随着城市化的不断推进,桥下空间乱占道、乱摆摊、乱停车等现象越发严重,使得桥下空间也成为了“脏乱差”的代名词。对此,消除这些“脏乱差”的城市“疮疤”,改善路容路貌,提升整体环境,让群众享受现代文明幸福的成果,成了广大群众的呼声。

  

  

  

  为加快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制造舒适优美的生活环境,提升群众获得感,我镇对瓯南大桥桥下空间进行提升改造。提升工程打破原有桥梁周边空间浪费的现状,借其现有空间对整体空间进行提升,不仅提升市政道路配套设施,同时建设并丰富周边群众休闲娱乐生活空间。该项目占地面积约3885平面米,投资约200万。改造内容主要是对桥体进行喷漆处理,给予崭新的面貌展示;将桥下两侧空间进行绿化提升改造,增加绿化层次感;将桥下中间的空间改造成半开放漫道,漫道以木质铺装,加以栽种喜阴植物提升环境美感,建设相应雕塑小品以点缀,增设座椅供群众休憩;完善瓯南大桥周边空地绿化样貌,对大桥整体空间进行绿化提升。

  

  

  

  

  在此次提升改造中,瓯南大桥桥下平时被忽视的城市“灰空间”变景观,在背阴的“灰空间”内,通过喜阴常绿植物、雕塑小品及整体格局设计打造小景观,令人赏心悦目,给群众休闲娱乐提供新去处,使大桥整体环境得到有效改善,群众获得感不断提升。

网络编辑:雷鹏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提升群众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