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最新动态 -> 列表

台风过后,南雁镇迅速开展环境整治工作

2018年08月13日 14:33:08 来源:平阳新闻网

  7月12日,受台风“玛莉亚”影响,南雁镇街道两旁一片狼藉,到处都是被风吹落的树叶、树枝,以及一些泥土和垃圾。

  为全面清理灾后垃圾,重建秀美家园,我镇党委、政府全面部署灾后重建工作,号召各村发动志愿者守护家园,村上纷纷响应,各自成立了一支由保洁员、村两委以及志愿者组成的环卫先锋队。强降雨后,黄土被雨水带到路面上,与树叶混合吸附在路面上,大大增加清理难度。环卫工人和志愿者们,铲的铲,扫的扫,把淤泥和杂物集中在一起,再把垃圾装车,最后再配合高压冲洗车缓行冲洗,借着水流,环卫工人在车后方将残留的泥土冲扫干净,仅仅一天,我镇清理垃圾近27吨,转运垃圾5车。

  据了解,台风过境后,不少树叶、淤泥和生活垃圾等都掉进了下水道里面,有些树叶和垃圾还覆盖在下水道的井盖之上,如不及时清理,今后几天还有降雨这将大大影响下水道的疏通功能,环卫工人们将对镇内的各个井盖进行清疏工作,确保排污通畅。

  台风过后,老鼠、蚊蝇容易大量孳生,也容易给人类带来虫媒传染病。台风过后一定要做好周围环境的清洁工作,将花坛,绿化带内的积水除去,避免蚊子孳生,消灭苍蝇、蟑螂。因此近日,南雁镇将联合消杀公司在全镇范围内展开一次大面积的消毒消杀工作。“村庄环境村民护”逐渐在我镇形成共识,经过一天的行动,灾后垃圾基本清理完毕,留下的是一方青山秀水,一众勤劳乡民。

网络编辑:雷鹏

台风过后,南雁镇迅速开展环境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