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林业局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 特色审批模式获点赞

2018年08月13日 11:0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通讯员 胡光辉 编辑 周启来) 8月3日,平阳县松鹤陵园有限公司总经理何进文专程赶至县审批中心林业窗口对窗口工作人员在企业办理占用林地许可事项期间高效快速的服务表示感谢。“非常感谢你们对企业提供的帮助和服务,现在办事真的方便很多,不仅办事不需要来回跑了,连办理时间都比以前短了很多。”何进文说。

  

  

  据了解,自2016年“最多跑一次”改革启动以来,按全省林业系统“八统一”要求,县林业局审批窗口根据不同的办事群众和企业的需求相继推出多种具有林业特色的审批模式。“考虑到林区交通不便,群众文化程度较低,网上办理难度大,部分林农对审批流程不够了解,导致‘跑多次’现象的发生,为此我们推出预约上门服务,实现群众‘零跑腿’。”县林业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审批窗口专门推出林木采伐和林木种子生产经营事项电话预约上门服务,林农可在办理审批前电话预约,工作人员提前在电话中指导林农准备好申请材料,并在约定时间带上申请表格上门指导林农填写,同时做好现场勘查工作,审批结果通过快递送达,整个过程群众不出家门就可办好审批,实现群众“零跑腿”。

  “许多林业审批事项存在相互关联,如办理林地使用许可后,部分申请人需再办理林木采伐许可才可动工等,容易导致办事群众‘来回跑’。”该负责人说,为此,通过调研,林业审批窗口相继对陆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许可和陆生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出售购买利用许可、林木种子生产经营许可和森林植物产地检疫证核发、使用林地许可和林木采伐许可、森林植物检疫证核发和木材运输证核发等事项进行合并,实行多件事同步办理或并为“一件事”办理,事项中相同申请材料无需重复提供,缩短了办理时间,减少了办理次数。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林业局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 特色审批模式获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