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 县领导赴麻步万全等地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

2018年08月13日 11:01:5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杨碧 白海滨 编辑 周启来) 8月12日,许益伟、曾上俊等县领导分赴麻步镇、万全镇,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要求要以充分的思想认识、工作准备和应对举措,全力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准备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来到麻步镇,先后前往麻步大桥、郑家内村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详细了解麻步大桥六标、七标主体工程框架结构、防水墙、鳌江干流防洪堤、地质灾害点人员转移安置、防汛防台工作人员安排等情况。许益伟指出,此次抗台准备时间短、任务紧,各部门要做好抗台的思想准备,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继续做好宣传工作,提前转移危险地段群众,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有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要坚守岗位,加强对地质灾害危险区、低洼易涝区等的巡查检查,并随时掌握雨情水情,发现险情,及时上报,及时处置。

  

  

  县政协主席曾上俊先后到万全镇宋桥中学避灾安置点、湖岭社区吴岙水库等处开展抗台防汛指导工作。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做好防汛值班值守,加强雨情、汛情监测工作;要靠前指挥,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低洼地带、建筑工地的巡查,最大限度避免和降低强降雨可能造成的损失;要储备足量的防汛防台物资和器材,及时转移、妥善安置居住在地质灾害隐患点、低洼地带和危旧房等区域人员,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水库工作人员要及时与县防指联系,汇报水库最新情况,实现科学调度。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 县领导赴麻步万全等地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