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委全会报告引发干部群众热议,看看他们都说了什么

2018年08月13日 10:57: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万鑫 徐远虑 编辑 周启来

  在8月10日召开的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会上,县委书记董智武代表县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向全县上下发出了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破难攻坚、狠抓落实,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加快推进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建设的动员令。报告在会场内外引发了干部群众的广泛热议。

  围绕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平阳发展,报告提出5个“聚焦”和5个“红色”,即“聚焦高质量发展,大力推动经济转型再提速”“聚焦高标准培育,大力推动赶超动能再增强”“聚焦高品质建设,大力推动昆鳌一体再强化”“聚焦高起点统筹,大力推动乡村振兴再攻坚”“聚焦高水平保障,大力推动社会民生再改善”和“把红色优势融入思想政治建设”“把红色优势融入干部队伍建设”“把红色优势融入基层组织建设”“把红色优势融入党风廉政建设”“把红色优势融入民主政治建设”。

  方向已经明确,唯有坚定不移地走下去,才能把蓝图变为现实。

  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需要昂扬向上的奋进之志。各乡镇一把手们在讨论中表达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报告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是令人鼓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水头镇委书记李标斌说,接下来,水头镇将按照县委全会决策部署,克难攻坚,开拓进取,加快宠物小镇建设,推进制革企业整合重组,全力打造皮革皮件百亿产业;举全镇之力争分夺秒,加快水头段防洪工程建设,筑牢水头的水利“生命线”;深入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不断优化市政配套设施,加快招引重大项目,全面提速北港新城建设,高水平推进“大建大美”。

  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需要全县上下党群干部共同努力。各部门单位的干部纷纷亮出自己的“妙招”。“要坚持打造红色文化,做足特色文章。”“要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为我县高质量发展打下基础。”“‘最多跑一次’要扩大范围,让部门之间的事务办理也变得快速。”“要进一步落实土地指标,支持小微园快速建设。”……会场内各样的声音,是我县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决心与热情。

  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需要一以贯之的强大毅力。县住建局局长伍珠尧说,报告为平阳打造“三区两中心”,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注入了动力。作为平阳城市建设的主力军,县住建局将加强规划引领、突出重点区块建设,补齐设施短板,攻坚推进“大建大美”工作,加快推动平阳从“城镇时代”迈向“城市时代”。

  县审管办主任刘德贤说,该办要认真贯彻落实全会提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部署和要求,全面推进政务服务“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证通办、一次办结”,全面深化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承诺简办、在线同办、中介快办、专业代办工作机制,全面推动“最多跑一次”向基层、网上、代办、在外商会、自助服务延伸,打破信息孤岛,实现数据共享,进一步优化我县营商环境。

  会场外,全会精神在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中也引起了强烈反响。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将把愿景变为实景,正是大家的所思所想所盼。

  昆阳镇鸣山村党支部书记尤永明说:“全会报告具有全局性、长远性,对平阳的发展有着长效指导作用。我们将以“八八战略”为指引,持续改善农村生态环境、人居环境,巩固扩大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深化文化传承,加大对辖区内古屋、古桥、古树等历史古迹的保护力度,美化村内建筑外立面,进一步提升鸣山的整体形象。下一步,我们还将打造非遗一条街,营造浓厚的人文氛围。”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的15周年,面对新形势,我们将持续构建党建文化引领、红色旅游驱动的发展格局,快速驶入红色旅游发展‘快车道’。”凤卧镇凤林村村委会主任郑书海说,该村拥有丰富的红色旅游、历史人文资源及自然生态景观,将以“乡贤加农民,先富带后富”的方式,凝聚乡村发展合力,不断完善红色旅游业的配套设施,提升革命老区凤卧的红色品牌价值,助推红色旅游发展,积极践行乡村振兴战略。

  万全整治办主任肖军说,全会报告提出要紧紧抓住“大拆大整”的历史机遇,加快实施“大建大美”,万全镇将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持续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加快“三条道路、两条精品街、四大公园、九座公厕”改造提升工程建设进度,科学规划拆后利用,从公用基础设施建设入手,彻底改变违规占道、违章停放的现状。同时,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落实环卫网格化管理制度,全面推进市容市貌整治。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委全会报告引发干部群众热议,看看他们都说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