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县委召开十三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2018年08月13日 10:53:5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 8月10日上午,中共平阳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县委书记董智武受县委常委会委托作工作报告。县委副书记陈永光、周基斌等出席。

  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全面回顾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阶段任务,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解放思想、凝聚共识,破难攻坚、狠抓落实,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加快推进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建设。全会审议通过《中共平阳县委关于新时代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决定》。

  会议指出,“八八战略”实施的15年,给平阳带来了全方位、深层次、历史性的变化,给全县人民带来看得见、摸得着、实打实的实惠;“八八战略”实施的15年,是平阳发展史上最好的时期,是人民生活水平提升最快的时期。15年的生动实践证明,“八八战略”实施得越深入、越持久,就越彰显出无穷的思想魅力、强大的实践力量和历久弥新的时代价值。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紧盯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的奋斗目标,以打造“三区两中心”为战略支撑,以“十大攻坚行动”为实施路径,凝心聚力谋发展,迎难而上强攻坚,苦干实干抓落实。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全县经济运行在稳增长、促转型中向上向好,项目建设在重破难、强攻坚中提速提效,城乡面貌在提品质、优环境中越建越美,社会大局在惠民生、强保障中平安平稳,党的建设在转作风、夯基础中从严从实,经济社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打开了新局面。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平阳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加速转型的重要关口,经济社会发展仍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要克服困难,翻越坡坎,必须运用好“八八战略”这个“法宝”,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进一步强化现有优势、挖掘潜在优势,拿出真招、硬招、高招,攻破难点、补齐短板,将劣势转化为优势,持续推动平阳争先进位、跨越崛起。

  会议强调,我们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八八战略”实施15年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刻把握“八八战略”实施15年来的经验启示,深刻把握“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时代意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干部群众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既要着眼长远,更要着手当前,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不断强化“三区两中心”战略支撑,奋力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以大抓落实的新气象续写“八八战略”新时代篇章,以优异成绩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会议强调,要咬定奋斗目标、大抓落实推进,奋力谱写“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平阳篇章。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大力推动经济转型再提速,突出产业主核心,强化平台主战场,用好项目主抓手,坚持“工业强县”“服务业兴县”不动摇,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确立温州南部时尚智造集聚区的优势地位。要聚焦高标准培育,大力推动赶超动能再增强,以更大的力度深化改革,以更宽的视野扩大开放,以更浓的氛围强化创新,谋划新一轮开放发展,争当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持续扩大开放的排头兵。要聚焦高品质建设,大力推动昆鳌一体再强化,加速城市更新,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内涵,加快实施“大建大美”,推动平阳从“城镇时代”向“城市时代”迈进。要聚焦高起点统筹,大力推动乡村振兴再攻坚,把提升基础设施作为前提,把推动产业振兴作为核心,把持续改善环境作为关键,着力促进城乡在基础配套、产业发展、公共服务、环境建设等方面相互融合、共同发展,加速推动乡村振兴、西部崛起。要聚焦高水平保障,大力推动社会民生再改善,让公共服务更加优质,让平安建设更加有力,让社会治理更加高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全县人民更有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会议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弘扬红色传统,激活红色基因,打响红色品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为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提供坚强保障。要把红色优势融入思想政治建设,激发勇立潮头的精神动力;把红色优势融入干部队伍建设,打造实干担当的平阳铁军;把红色优势融入基层组织建设,构筑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把红色优势融入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把红色优势融入民主政治建设,凝聚共谋发展的磅礴力量。

  会议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县人民,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为平阳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而努力奋斗。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县委召开十三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