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摩羯”最新动态:将于12日夜里在瑞安到三门沿海一带登陆

2018年08月12日 19:26:2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佳佳 编辑 陈伟) 记者从县气象部门获悉,8月12日18时,台风“摩羯”中心位置位于北纬27.6度、东经122.6度,在平阳偏东方向约200公里。中心气压985百帕,最大风力10级(25米/秒)。预计“摩羯”将以每小时3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将于12日夜里在瑞安到三门沿海一带登陆。8月12日8时至18时,我县风雨实况如下:南麂平屿20.2米/秒(8级),南麂19.6米/秒(8级);青街1.9毫米,吴垟1.8毫米,南雁前山0.7毫米。

  受其影响,我县可能有一次暴雨过程。根据台风登陆地点不同,县气象部门对平阳风雨影响预测包括两方面:若登陆乐清湾到三门,我县沿海海面风力12日傍晚起逐渐增强到9~11级;我县内陆地区风力6~8级。12日傍晚到13日,我县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雨量20-50毫米局部50-100毫米)。若登陆温州,我县沿海海面风力12日傍晚起逐渐增强到9~10级并继续增强到10~12级;我县内陆地区风力9~11级。12日傍晚到13日,我县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暴雨局部大暴雨(雨量50-100毫米局部150毫米)。

  县气象部门提醒相关海域的过往船只、海上作业等抓紧做好防范工作。台风登陆前后正值天文大潮,沿海、沿江低洼地带做好防范进水和积涝工作。请注意防范陆上大风,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

网络编辑:张超霞

【当日】“摩羯”最新动态:将于12日夜里在瑞安到三门沿海一带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