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陈永光:抢抓时间坚守底线 打赢防御“摩羯”硬仗

2018年08月12日 19:15:5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编辑 郑振国) 8月12日上午,我市召开防御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工作视频会议。会后,我县随即召开会议,县长陈永光再强调再部署防汛防台工作。

  陈永光指出,台风“摩羯”恰逢天文大潮涨潮期,极可能出现风、雨、潮“三碰头”现象,时间紧迫、形势严峻,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严阵以待,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采取一切可以采取的措施,确保防汛防台工作万无一失。

  就此次防汛防台工作,陈永光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迅速进入防台临战状态。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有关人员要立即进岗到位,全面落实责任,加强沟通协调,确保将台风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二要抢抓时间,迅速落实各项防台措施。要针对此次台风的特点和防台工作薄弱环节,突出防御重点,全面排查防汛防台安全隐患,提前做好防风、防雨、防潮、防涝等各项防御工作,坚守“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底线。三要加强巡查,迅速转移重点区域人员。及时转移南麂列岛等旅游景区和涉海作业、地质灾害隐患点、危旧房、在建工地等重点区域人员,突出做好地质灾害防御工作,强化山塘水库等巡查,确保人员转移到位、安全隐患排查到位、防台物资准备到位。四要严肃纪律,确保防台责任落实到位。防汛防台预案已经启动,各项工作都要服从防汛防台工作需要。全县各级领导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以临战的姿态,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坚决打赢防御“摩羯”硬仗。

  副县长卢成杭、王文胜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张超霞

陈永光:抢抓时间坚守底线 打赢防御“摩羯”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