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平阳新闻网滚动直播】防御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

2018年08月12日 12:50: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台风最新消息: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热带风暴级)8月13日中心7时位于浙江省临安市境内,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5百帕。预计“摩羯”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已远离我县。

  

  

【【当日】平阳解除防台风应急响应】2018-08-13 08:00

  据县气象部门消息,8月13日7时10分,县气象台解除平阳县台风黄色预警信号。根据《平阳县防台风应急预案》规定,县防指决定于8月13日7时起结束防台风应急响应。

  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热带风暴级)8月13日中心7时位于浙江省临安市境内,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5百帕。预计“摩羯”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已远离我县。目前,我县沿海海面和内陆风力逐渐减弱,8月13日东南风5~6级阵风7级,14日偏东风6~7级阵风8级,夜里到后天东北风5~6级阵风7级。(记者 陈佳佳 编辑 陈伟)

  

  

【最新动态:“摩羯”于12日23时35分前后在温岭沿海登陆 】2018-08-13 06:01

  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强热带风暴)的中心已于8月12日23时35分前后在浙江温岭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0帕。(记者 陈佳佳 编辑 陈伟)

  

  

【萧江执法中队连夜加班排查安全隐患 】2018-08-12 22:15

  

  

  为深入落实《关于做好第14号“摩羯”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排查工作,根据通知精神和萧江镇防台会议精神,萧江执法中队连夜组织人员对辖区内大型户外广告、破损有安全隐患的广告牌进行拆除,确保不会造成不必要的损失。(通讯员 萧宣 编辑 陈伟)

  

  

【海西:全体干部立即投入防汛防台第一线 】2018-08-12 21:49

  

  

  8月12日下午,海西镇上下迅速行动,全面进入防汛防台备战状态,全体干部立即投入防汛防台第一线开展各项防御工作。海西镇城建办、国土所对2个地灾工程治理点要求立即停止施工和施工人员撤离,并对地灾点群众进行动员转移撤离。同时,该镇积极组织基层站所、交警、边防等部门,第一时间深入西湾景区,劝离景区游客。(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陈伟)

  

  

【万全:迅速进入防台防汛备战状态,部署各项防御工作】2018-08-12 20:46

  8月12日下午,万全镇召开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防御工作部署会议,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部署防汛防台工作。

  

  

  随着台风“摩羯”步步逼近,该镇迅速进入防台防汛备战状态。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在思想上保持高度重视,镇、社区、村居干部要迅速进岗到位,保持手机通畅,启用防汛管理APP,及时对危旧房、工棚、简易房、低洼地带和地址灾害点居住人员进行转移,特别是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病人、孕妇等要提前投亲靠友,务必转移到安全地带和场所。同时,要确保重点领域、区域防范措施到位,对高空作业、地面开挖工程、拆违现场、大型农业休闲园等重点环节进行细致检查和严密监控,确保全部停止工作和营业,并对各避灾点各类救灾物资、抢险装备等全面点验,确保物资充足。

  会后,该镇各科室、社区干部按照要求迅速行动,立即下村部署开展防汛抗台工作。工作人员深入危旧房、工棚、简易房、低洼地带等地区全面进行隐患排查,并发放防御“摩羯”台风告知书,及时传达台风“摩羯”的最新动向,提醒群众做好防台防汛准备。(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陈伟)

  

  

【鳌江镇积极疏散火车站滞留旅客】2018-08-12 20:41

  

  

   8月12日下午5时许,鳌江镇接到通报,受台风天气影响,鳌江站所有列车停运,现场聚集滞留旅客1400余人,且部分旅客情绪激动。接到情况通报后,鳌江镇立即组织派出所和综治力量到达现场了解情况,经现场工作人员的耐心劝解、开导,同时协调运管部门安排车辆组织人员疏散离开,至晚上6时50分许,现场旅客疏散完毕。(通讯员 鳌宣 编辑 陈伟)

  

  

【万全:及时清空高空广告牌 排除道路安全隐患】2018-08-12 20:12

  

   8月12日下午,万全镇出动工作人员15人,通过分割机、登高车等设备,对郑林路、振兴路等郑楼片主要街道的16个高空灯箱广告牌进行及时清空,第一时间排除主要道路存在的安全隐患的。(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陈伟)

  

  

【海西: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确保安全度汛】2018-08-12 19:42

   8月12日下午,海西镇召开防汛防台工作部署会,迅速落实省、市、县关于切实做好第14号台风“摩羯”防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当前防御工作,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传达了县防汛防旱指挥部的文件精神,通报了台风最新动态,并根据该镇防汛防台工作实际情况明确任务分工。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从三个方面切实做好第14号台风“摩羯”防御工作,一是克服麻痹,思想上高度重视;二是迅速行动,全面做好防范工作;三是保障有力,确保防台有序。

  会后,全体干部立即投入防汛防台第一线开展各项防御工作。(通讯员 张帆 编辑 陈伟)

  

  

【“摩羯”最新动态:将于12日夜里在瑞安到三门沿海一带登陆】2018-08-12 19:26

  记者从县气象部门获悉,8月12日18时,台风“摩羯”中心位置位于北纬27.6度、东经122.6度,在平阳偏东方向约200公里。中心气压985百帕,最大风力10级(25米/秒)。预计“摩羯”将以每小时3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将于12日夜里在瑞安到三门沿海一带登陆。8月12日8时至18时,我县风雨实况如下:南麂平屿20.2米/秒(8级),南麂19.6米/秒(8级);青街1.9毫米,吴垟1.8毫米,南雁前山0.7毫米。

  受其影响,我县可能有一次暴雨过程。根据台风登陆地点不同,县气象部门对平阳风雨影响预测包括两方面:若登陆乐清湾到三门,我县沿海海面风力12日傍晚起逐渐增强到9~11级;我县内陆地区风力6~8级。12日傍晚到13日,我县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雨量20-50毫米局部50-100毫米)。若登陆温州,我县沿海海面风力12日傍晚起逐渐增强到9~10级并继续增强到10~12级;我县内陆地区风力9~11级。12日傍晚到13日,我县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暴雨局部大暴雨(雨量50-100毫米局部150毫米)。

  县气象部门提醒相关海域的过往船只、海上作业等抓紧做好防范工作。台风登陆前后正值天文大潮,沿海、沿江低洼地带做好防范进水和积涝工作。请注意防范陆上大风,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记者 陈佳佳 编辑 陈伟)

  

  

【鳌江:人员进岗到位 全力防御台风暴雨】2018-08-12 19:02

   根据市、县防汛办文件精神,鳌江镇防汛指挥部第一时间组织部署防汛防台工作,全镇各级防汛责任人员已全部进岗到位,全力防御台风暴雨,确保人员生命和财产安全。

  

  

  根据防汛防台相关预案要求,鳌江镇防汛指挥部迅速行动起来,全镇各级防汛责任人全面进岗到位,主要领导专题召开全镇防台视频会商会议,部署各项防御准备工作。分管领导靠前指挥,迅速赶赴10个社区督促各项防汛抗台工作,重点督查船只避风、游船游客、危房工棚、高空广告牌、海塘旱闸、山塘水库和地质灾害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对象的安全防范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另外,社区部门工作人员还对避灾点各类救灾物资、抢险装备、通讯设备等进行了全面点验,确保物资准备充足,装备维护到位。

  

  

  截至8月12日17点,全镇已转移危险区域人员2000多人。(通讯员 鳌宣 编辑 陈伟)

  

  

【住建部门多举措应对台风 停工在建工地并转移人员】2018-08-12 18:50

  8月12日10时起,县防指决定启动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县住建部门积极响应,多方面举措做好台风“摩羯”防御工作。

  

  

  县住建部门通知在建建筑工地全部停工,建筑工地(包括临时工棚)人员在8月12日18时前全部转移到位;对塔吊、脚手架、围挡、深基坑支撑等进行加固处理;施工电梯、井架的吊篮降至地面后,切断临时用电电源。加强房屋使用安全防范,协助属地镇(乡)政府落实危旧房防台措施以及人员避险转移工作。加强物业小区安全防范,协助属地镇(乡)政府督促各物业服务企业落实住宅小区防台防涝各项工作,相关应急抢险物资准备到位。截至8月12日19时,住建共检查并停工在建工地216个,转移工地人员6283人;物业管理区域共检查48次;危旧房共检查54次,检查房屋7809间,转移总人数3916人次(其中危房转移88人次,疑似危房转移人数1528人次,其余房屋转移2310人次)。(记者 陈佳佳 编辑 陈伟)

  

  

【董智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切实做好台风防御】2018-08-12 17:34

  8月12日上午,市政府专题召开防御第14号台风“摩羯”视频会议,会上,市长姚高员就做好全市防台抗台工作作了全面的动员部署。下午,县委书记董智武就贯彻落实好市长姚高员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迅速贯彻姚高员市长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进一步落实责任、坚守岗位,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和雨情水情,切实做好防御第14号台风“摩羯”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本网编辑 陈伟)

  

  

【县“两办”下发紧急通知:把防汛防台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来抓】2018-08-12 16:00

  为切实做好第14号台风“摩羯”防御工作,8月12日,县委办、县府办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各乡镇、县防指各成员单位抓紧落实各项防台措施。

  通知要求,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此次台风影响期间恰逢天文大潮期,风暴潮三碰头概率大。各地各部门务必充分认识这次台风的严峻性,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把防汛防台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来抓,坚决克服麻痹、松懈、侥幸思想,以临战状态投入防台准备工作。各级党政领导要靠前指挥,从最坏处打算,做最充分准备,主动防御,严阵以待,早防、真防、严防,抓实、抓细、抓深,确保防御工作万无一失。

  同时,通知指出,要以人为本,坚决确保生命安全。要进岗到位,坚决落实防御措施。要严肃纪律律,坚决落实防台责任。要准备充分,坚决完成应急抢险任务。(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陈伟)

  

  

【闹村乡召开防御第14号台风“摩羯”工作会议】2018-08-12 15:37

   8月12日下午,闹村乡召开防御第14号台风“摩羯”工作会议。乡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就防御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工作作全面部署。会议要求,第14号台风“摩羯”来袭,全体人员必须严阵以待,迅速行动起来;要做好危险地带的人员转移工作,确保人员生命安全;要积极做好防台准备工作,特别是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等危险点的预防准备;要立即进村入户,落实防汛防台措施;各科室要明确各自职责,严格按照防汛防台应急预案,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防台工作不容忽视,务必加强思想重视,克服麻痹大意;务必确保防汛措施布控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务必增强防汛减灾意识,严格遵守纪律。

  会后,乡全体工作人员当即进村入户,开展防台准备工作。(通讯员 陈毅 编辑 陈伟)

  

  

【受“摩羯”影响,平阳各景区景点即日起暂时关闭】2018-08-12 14:17

  受台风“摩羯”影响,我县启动防台风II级应急响应。记者从县旅游部门获悉,自8月12日起,平阳南麂列岛景区、南雁东西洞景区、顺溪知音涧景区和山门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暂停对外营业,实行短暂封闭,重新开放时间视情况另行通知。

  此外,海西镇西湾景区即日起暂时关闭,禁止游客入内,景区内的民宿与排档暂停营业,具体开放时间另行通知。同时,请还逗留在景区的游客听从景区管理人员指挥,及时撤离,注意安全。

  县旅游部门提醒广大游客,应密切关注台风“摩羯”引起的天气变化,注意防范大风、强降雨及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对出行的不利影响,尽量避开到台风影响地区从事旅游活动,避免发生意外情况,确保自身安全。(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陈伟)

  

  

【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启动防台风预警】2018-08-12 14:16

  台风消息发布以来,县供电公司加大对变电设施的巡视力度,清理输电线路走廊树竹,及时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做好应急值班安排;安排抢修队伍、救援装备和物资,强化客户服务,提前做好抢险准备;加强水库、水电站大坝防护、巡视工作;做好所属施工工地、临时工棚、脚手架和变电站、线路等设施的防洪、防泥石流、防风措施,全面排查全县供电设施隐患,提前预置抢修队伍跨区域支援,并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做好值班力量准备。

  据了解,目前,应急抢险物资器材及抢修队伍的准备应急发电机及各种规格的配变、导线、电杆、开关等备品备件已清点完成,可根据应急情况随时调配。同时,该公司将进一步对重要用户、政府应急指挥机构、医院、市政排涝泵站、临时避难场所等重点用户的供用电设施和应急电源进行检查,尽力保障重要用户和防洪抢险的电力供应。(本网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陈伟)

  

  

【南麂客船全部停航,疏散游客2027人】2018-08-12 13:43

  记者从县港航管理局获悉,受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影响,为确保游客安全,平阳县港航管理局积极落实游客撤离工作,截至8月12日11时55分,共疏散南麂岛旅客2027人。

  

  

  受海上大风影响,8月12日,平阳县港航管理局组织鳌江港客运站开展旅客疏散部署工作。据统计,截至8月12日11时55分,南麂岛所有航班发班完毕,总计17个航班,疏散旅客2027人。其中,南麂至鳌江发送11个航班,疏散旅客人数共计1436人;南麂至瑞安发送6个航班,疏散旅客人数共计591人,旅客疏散工作圆满完成。同时,所有渔船也已全部回港避风。

  此外,记者从鳌江港客运站了解到,8月13日起,从鳌江、瑞安两地开往南麂岛的客船将全部停航,复航时间另行通知。已在网站上购买了南麂岛船票的游客可以退票,打算前往南麂岛旅游的游客请随时关注航班情况。(本网记者 陈佳佳 编辑 陈伟)

  

  

【刚刚!平阳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2018-08-12 11:47

  根据《平阳县防台风应急预案》规定,县防汛指挥部决定,自8月12日10时起,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

  据县气象部门发布的台风紧急警报,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热带风暴级)8月12日10时中心位于平阳东偏南方向约420公里的东海海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9级(23米/秒)。预计,“摩羯”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将于12日夜里在瑞安到象山沿海一带登录,登录强度可能为强热带风暴级(10级~11级)。海洋部门已发布风暴潮黄色警报,受“摩羯”影响,我县沿海将出现30~70厘米的风暴增水,将出现超过黄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可能出现超过红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沿海将出现3.5~4.5米的巨浪,达到红色警报级别。

  县防指提醒,各乡镇和部门要按照防台风预案和工作职责要求,切实加强防台风工作领导,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预警预测、会商研判和宣传力度,突出抓好暴雨和潮水防御工作,全面做好船只避风、游船游客、危房工棚、高空设施、海塘旱闸、山塘水库、沿海养殖、涉海工程、小流域山洪和地质灾害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对象的安全防范工作。凡是无法确保安全的一切危险区域人员,都要坚决果断予以撤离,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本网记者 陈佳佳 徐远虑 编辑 陈伟)

  

  

【受台风“摩羯”影响 鳌江火车站29个车次列车停运】2018-08-12 11:31

  记者从鳌江火车站获悉,受台风“摩羯”影响,8月12日,鳌江火车站决定停运29个车次列车。

  具体车次如下:D3231、D3104、D3103、D2285、D2283、D2287、D2288、D3107、D3108、D3307、D3308、D3111、D3146、D3145、D3169、D3211、D3202、D3206、D3306、D3216、D3215、D3217、D3234、D3292、D3291、G7645、G7588、G7537、G7538。

  鳌江火车站相关工作人员提醒,持纸质车票(含已取票)的旅客,可自接通知之时至票面乘车日期30日内(含当日),至全国任意退票窗口办理全额退票。在12306网站已购票但未取票的旅客,可自接通知之时至票面乘车日期30日内(含当日),到网站办理全额退票或至全国任意退票窗口办理全额退票。(本网记者 陈佳佳 编辑 陈伟)

  

  

【陈永光:抢抓时间坚守底线 打赢防御“摩羯”硬仗】2018-08-12 11:00

  8月12日上午,我市召开防御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工作视频会议。会后,我县随即召开会议,县长陈永光再强调再部署防汛防台工作。

  陈永光指出,台风“摩羯”恰逢天文大潮涨潮期,极可能出现风、雨、潮“三碰头”现象,时间紧迫、形势严峻,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严阵以待,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采取一切可以采取的措施,确保防汛防台工作万无一失。

  就此次防汛防台工作,陈永光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迅速进入防台临战状态。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有关人员要立即进岗到位,全面落实责任,加强沟通协调,确保将台风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二要抢抓时间,迅速落实各项防台措施。要针对此次台风的特点和防台工作薄弱环节,突出防御重点,全面排查防汛防台安全隐患,提前做好防风、防雨、防潮、防涝等各项防御工作,坚守“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底线。三要加强巡查,迅速转移重点区域人员。及时转移南麂列岛等旅游景区和涉海作业、地质灾害隐患点、危旧房、在建工地等重点区域人员,突出做好地质灾害防御工作,强化山塘水库等巡查,确保人员转移到位、安全隐患排查到位、防台物资准备到位。四要严肃纪律,确保防台责任落实到位。防汛防台预案已经启动,各项工作都要服从防汛防台工作需要。全县各级领导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以临战的姿态,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坚决打赢防御“摩羯”硬仗。

  副县长卢成杭、王文胜参加会议。(本网记者/编辑 郑振国)

  

  

【平阳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2018-08-12 08:30

  根据《平阳县防台风应急预案》规定,县防汛指挥部决定自8月12日7时起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要求全县切实做好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的防御工作。

  县防指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正视此次台风的不利影响,坚决克服麻痹松懈轻敌思想,按照预案和职责要求,切实加强防台风工作领导。各乡镇防指领导和成员单位负责人要放弃周末双休,迅速进岗到位,组织部署和落实各项防台工作。各类基层防汛防台责任人要坚守岗位,加强巡查监测,发现险情及时预警、及时处置,确保安全。县气象、海洋、水文等部门要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工作。

  进一步做好海上防台工作。鳌江镇、海西镇、南麂镇和水上防台分指挥部要全面查漏补缺,做好各类船舶避风工作,加强锚地和避风港的安全管理,防止归港船只相互碰撞而发生意外;进一步强化涉海船只的安全监管,台风警报解除前一律不得出海作业;8月12日中午12时前南麂岛游客要全部撤离疏散,景区关闭,客船停航,如有游客滞留,做好在岛游客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安全;切实做好养殖网箱、渔排安全防护和人员安全转移工作。

  全面落实防大潮大浪措施,鳌江镇、海西镇、南麂镇要组织做好沿海堤塘外、非标准海塘、堤塘未闭合区、高潮位易涝地带等可能发生潮灾危险区域的人员避险转移工作,确保安全。加强海塘、江堤以及水闸的检查巡查,及时关闭各类挡潮闸、旱闸,及时封闭堤塘缺口,防止海水倒灌。各类涉海工程要严格按照度汛预案规定,落实应急度汛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切实做好局地强降雨及次生灾害防范。各乡镇要高度重视强降雨防范工作,切实做好山塘水库、小流域山洪和地质灾害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对象的安全防范,凡是不能确保安全的区域,要坚决果断转移人员。各类监测人员、预警人员和巡查人员要坚守岗位,加强巡查观测,发现问题及时处置预警。

  加强防台宣传力度。各类广播、电视、报纸、通信、网络等媒体要加大防台宣传力度,全面发布台风信息,切实提高全社会防台意识和群众自救能力,营造良好防台氛围。(本网记者 陈佳佳 徐远虑 编辑 陈伟)

  

  

【平阳升级为台风黄色预警信号】2018-08-12 07:30

  8月12日6时28分,平阳县气象台将平阳县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台风黄色预警信号。

  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热带风暴级)8月12日5时其中心距离平阳东偏南方向约500公里,近中心最大风力8级(2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0百帕。预计“摩羯”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

  受其影响,我县沿海海面风力12日7~8级,逐渐增强到9~11级。12日下午~13日我县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县气象台提醒各有关方面做好台风防御工作。(本网记者 陈佳佳 编辑 陈伟)

  

  

【平阳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2018-08-11 19:47

  8月11日18时18分,平阳县气象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

  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热带风暴级)11日17时中心位于距离平阳东偏南方向约74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8级(20米/秒),中心气压990百帕。预计“摩羯”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将于8月11日夜里进入东海,12日夜里在乐清湾到舟山沿海一带登陆。

  受其影响,我县沿海海面风力11日夜里7级,12日7~8级,逐渐增强到9~10级。12日下午到13日,我县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主要降水时段将出现在12日下午到夜里。希各有关方面注意防范。(本网记者 陈佳佳 编辑 陈伟)

  

  

【“摩羯”来袭,平阳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2018-08-11 14:29

  根据《平阳县防台风应急预案》规定,8月11日12时,县防指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热带风暴级)8月11日8时其中心距离平阳东偏南方向约940公里,即北纬25.0度、东经129.6度,近中心最大风力8级(18米/秒),中心气压998百帕。预计“摩羯”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增强,并将于11日夜间进入东海东部海面,然后逐渐向华东沿海靠近,并可能于12日傍晚到夜间在舟山到玉环一带沿海登陆(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8~10级)。

  受“摩羯”台风影响,我县沿海海面8月11日7级,12日7~8级,下午起逐渐增强到9级,县气象台提醒相关海域的过往船只,海上作业等抓紧做好防范工作。另外,由于近期海上热带云团活跃,8月16日左右将有可能有另一台风登陆我国华东或华南沿海地区,相关部门需密切关注最新台风动态。

  为切实做好台风防御工作,县防指要求,全面落实防汛防台责任制。各乡镇各类防汛防台责任人要按照预案规定,及时进岗到位,认真部署落实各项防台措施。县气象、海洋、水文等部门要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工作,及时向县防指、成员单位和社会公众发布台风动态和预警信号。

  要切实做好海上防台各项工作。沿海乡镇和水上防台分指挥部要切实做好渔船归港避风工作,所有渔船务必于8月11日18时前全部进港避风;加强无动力船舶、施工船舶等避风安全管理。要突出抓好涉海、涉岛旅游的安全管理工作,南麂岛游客要于8月11日18时前全部撤离完毕,特别要防止散客和“驴友”冒险出海或上岛活动。要根据台风发展变化情况,适时停运涉海客运、旅游、交通船只;适时停止海上休闲渔船、休闲旅游、渔家乐及各项海上活动。

  做好防大浪大潮工作。沿海各地要做好沿海堤塘外、非标准海塘、堤塘未闭合区、高潮位易涝地带等可能发生潮灾的危险区域,以及堤塘缺口、沿海沿江旱闸关闭情况的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确保安全。同时要做好观潮群众的安全防范和涉海工程的安全度汛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做好防局地强降雨防范准备工作。受台风影响,我县局地可能会出现强降雨,各乡镇和地质灾害防治分指挥部要突出抓好局地强降雨和山洪地质灾害的防范工作,各类监测人员、预警人员和巡查人员要进岗到位,严格落实防台保安措施。水库“三个责任人”要进岗到位,强化巡查工作,加密巡查频次,发现问题及时处置上报。(本网记者 陈佳佳 编辑 陈伟)

网络编辑:陈伟

【平阳新闻网滚动直播】防御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