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平阳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2018年08月12日 08:30: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佳佳 徐远虑 编辑 陈伟) 根据《平阳县防台风应急预案》规定,县防汛指挥部决定自8月12日7时起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要求全县切实做好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的防御工作。

  县防指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正视此次台风的不利影响,坚决克服麻痹松懈轻敌思想,按照预案和职责要求,切实加强防台风工作领导。各乡镇防指领导和成员单位负责人要放弃周末双休,迅速进岗到位,组织部署和落实各项防台工作。各类基层防汛防台责任人要坚守岗位,加强巡查监测,发现险情及时预警、及时处置,确保安全。县气象、海洋、水文等部门要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工作。

  进一步做好海上防台工作。鳌江镇、海西镇、南麂镇和水上防台分指挥部要全面查漏补缺,做好各类船舶避风工作,加强锚地和避风港的安全管理,防止归港船只相互碰撞而发生意外;进一步强化涉海船只的安全监管,台风警报解除前一律不得出海作业;8月12日中午12时前南麂岛游客要全部撤离疏散,景区关闭,客船停航,如有游客滞留,做好在岛游客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安全;切实做好养殖网箱、渔排安全防护和人员安全转移工作。

  全面落实防大潮大浪措施,鳌江镇、海西镇、南麂镇要组织做好沿海堤塘外、非标准海塘、堤塘未闭合区、高潮位易涝地带等可能发生潮灾危险区域的人员避险转移工作,确保安全。加强海塘、江堤以及水闸的检查巡查,及时关闭各类挡潮闸、旱闸,及时封闭堤塘缺口,防止海水倒灌。各类涉海工程要严格按照度汛预案规定,落实应急度汛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切实做好局地强降雨及次生灾害防范。各乡镇要高度重视强降雨防范工作,切实做好山塘水库、小流域山洪和地质灾害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对象的安全防范,凡是不能确保安全的区域,要坚决果断转移人员。各类监测人员、预警人员和巡查人员要坚守岗位,加强巡查观测,发现问题及时处置预警。

  加强防台宣传力度。各类广播、电视、报纸、通信、网络等媒体要加大防台宣传力度,全面发布台风信息,切实提高全社会防台意识和群众自救能力,营造良好防台氛围。

网络编辑:张超霞

【当日】平阳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