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南麂88号” 起航,开启首航之旅!

2018年08月11日 10:00:5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文 鲍思冲/摄 编辑 陈伟) 8月9日上午,随着一声汽笛响起,“南麂88号”豪华交通客船开启首航之旅,从鳌江港客运码头出发,开往南麂岛。“南麂88号”豪华交通客船的投运,将使鳌江至南麂岛的陆岛交通变得更加快捷、舒适。

  

  

  当天上午,记者跟随旅客步入鳌江港客运站,远远便望见停靠在码头的“南麂88号”。在船舱内,宽敞的过道将座位分为左右两排,悬挂的电视机播放着影片,干净舒适的乘船环境得到不少经常往返鳌江、南麂两地的旅客的赞赏。“以前的老船过道比较狭窄,现在换了大船,空间变大了,桌椅坐着也非常舒服,还有电视可以看,非常好。”市民黄女士告诉记者。

  据了解,“南麂88号”由浙江省鳌江港务公司投资,湖南湘船重工有限公司承建。该客船总投资2000万元,船长49.2米,宽8.5米,船舱分上中下三层,最多可容纳366人。内部配有GPS定位、监控、音响、电视、VIP包厢、船舶自动识别系统等设备,是迄今为止鳌江至南麂航线载客量最大、配套设施最完善、舒适度最高的客船。

  

  

  “下周开始,‘南麂88号’豪华交通客船每天将开设2个航班往返于鳌江和南麂岛。”鳌江港客运站站长蔡忠明介绍,夏季是旅游南麂旅游旺季,很多时候前往南麂的船票是一票难求,随着“南麂88号”的投入使用,将极大地解决南麂岛游客运力不足的瓶颈。

网络编辑:周昌均

“南麂88号” 起航,开启首航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