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全民健身热,运动流汗的感觉真好!

2018年08月11日 10:00:5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倪雪均/文 鲍思冲/摄 编辑 吴赛露

  昨天是第10个“全民健身日”,放眼平阳大地,健身热潮涌动。近年来,随着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我县健身设施不断完善,参与健身的市民也越来越多。

  

  

  体育让生活更美好

  昨天,我县以“体育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在全县集中组织开展“全民健身日”活动。上午5时30分,昆阳镇东门山、九凰山,鳌江镇山外村青山寺、天源村圣菜池等地登山活动开始,一波波登山人员谈笑风生,拉开全民健身日的序幕。7时30分,水头主会场,昆阳、鳌江、萧江、万全、腾蛟、麻步等分会场统一开始武术展示,场上人员飒爽英姿引来阵阵喝彩。19时,昆鳌同创全国文明城市暨“8.8”全民健身日“文明之光”健走活动在昆鳌大道“起步”,掀起健身新高潮。

  此外,当天县体育馆羽毛球场地于6时至8时、14时至21时30分免费开放;“平阳体育”微信公众号发放游泳卡券,领取者当天可在游泳馆免费游泳,此举也进一步吸引了体育、游泳运动好爱好者参与。

  市民锻炼方式“花样百出”

  昨天19时许,鳌江镇友谊村老人亭边上的锻炼小广场,熟悉的广场舞音乐准时响了起来。吃过晚饭的妇人三三两两聚集过来,踩着节拍翩翩起舞。

  昆阳镇的张女士是县游泳馆常客,随着夏季到来,几乎每周末她都会与家人来此畅游一番。

  每天早晚,昆阳镇凤湖公园里健步走和跑步的市民络绎不绝;夜晚,不管是城镇还是农村,随着音乐翩翩起舞的市民越来越多;各文化礼堂里,舞蹈、武术等公益培训也深受民众喜爱。

  据了解,从体育锻炼项目来看,篮球、羽毛球等活动更受青少年欢迎,中青年则更倾向于去公共体育馆或健身房,老年人则更喜欢健身操、太极等轻缓的健身形式,公园、广场和居民活动中心是他们主要的锻炼场所。

  体育场地和设施不断增多

  村村有大众健身器材和场地,群众时时可健身。记者了解到,为提升群众身边的体育场地建设水平,我县加大对“大拆大整”、“大建大美”过程中拆后土地利用,建设体育公园、体育广场等体育设施。截至目前,已经确定省市体育部门民生实事体育项目24个,其中包括3个多功能运动场、5个笼式足球场,2个拆装式游泳池、3条登山健身步道、1个百姓健身房、10个小康体育村提升工程。另外,武术小镇南拳文化园项目也已正式开工。

  “为提高我县科学健身指导水平,我们开展了送体育下乡活动,包括送健身器材、健身展示、健身知识,引领、示范、带动和指导身边群众积极参与到各项健身活动。同时,在‘平阳体育’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各类全民健身知识,方便群众了解健身有关问题,更好地普及运动健身知识。”县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群众性体育赛事层出不穷

  今年以来,我县共举办各类体育赛事活动20多项,其中,先后成功举办第七届县运会大众体育部门球、象棋、羽毛球、乒乓球比赛,第三届“奋起杯”浙闽冬泳邀请赛,“农商银行杯”羽毛球邀请赛,迎新春骑游活动等重大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同时,推动武术、象棋进校园工作,暑期举行少儿体育技能免费培训等,受到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广泛好评。

  此外,我县成功举办第二届南拳公开赛,并入选省重点培育品牌体育赛事名录库;在“三八”“五四”等时段组织开展大型健走活动,吸引各机关单位和社会人员积极参与。

网络编辑:周昌均

全民健身热,运动流汗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