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市监 -> 列表

我县企业无需预先核准,企业名称可自主申报

2018年08月10日 11:42:1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杨碧 编辑 周启来) 记者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自8月1日起,我县企业名称可自主申报,无需再办理名称预先核准。

  “以前,企业取名要先申报名称,部门在一个工作日内进行预先核准,核准通过后向企业出具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最后企业凭借通知书正式办理设立登记。”县市监局工作人员徐凤銮说,现在,企业可以直接在网上自行申报名称,然后凭借审核通过的短信到窗口办理营业执照,或者继续在网上办理全程电子化登记。

  徐凤銮表示,企业名称自主申报改革的实施,取消了企业名称预先核准这一环节,进一步简化了企业审批程序,压缩了企业开办时间,这样既减少了窗口的工作负担,更为全县企业创造了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

  据悉,平阳籍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可通过浙江工商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名称自主申报系统进行申报。除明确名称用字规范、名称禁限字库、名称行业表述以及名称组织形式等,申请人可以进入系统对拟取名称进行自动智能筛查,实现自主申报。名称提交成功后,系统自动审核,审核通过后自动生成“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告知书”,并推送名称自主申报通过的短信提示。申请人可以继续办理全程电子化登记,也可以凭自主申报通过的短信到登记机关申请设立。

  此外,自主申报名称通过后保留30天,有效期内,可以申请延期一次,延长期限30天,逾期未办理设立登记的,名称自动失效。保留期内的名称不能调整登记机关、投资人、注册资本、投资额等事项,不能从事经营活动、不得转让。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企业无需预先核准,企业名称可自主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