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社会 -> 列表

胆够肥! 持假证到派出所办业务被户籍民警识破

2018年08月10日 11:42:1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卓珊珊 毛聚 编辑 吴赛露) 为骗取土地补贴款,女子持假身份证到派出所办理业务,被户籍民警识破。

  近日上午,县公安局钱仓派出所户籍窗口人头攒动,不少群众在排队等待办理户籍业务。此时,一名约50岁的妇女来到窗口自称要查询户籍信息,当民警接过她递过来的身份证时,发现那是一张假身份证。随后民警将该妇女带至办案区询问,一开始,她极力否认自己出示的是假身份证,但在证件鉴定结果面前,只好如实招供。

  原来,妇女李某出生于钱仓一赵姓人家,但一出生便被他人抱养。今年2月份,李某听说钱仓社区有一个惠民政策,只要是户口在钱仓便可以领取土地补贴款。李某心想自己出生在钱仓,理应享受该政策,便起了“歪心思”,花钱制造了一个“赵某”的假身份证,企图到村里领取土地补偿款,不料村里要求必须出示公安机关提供的户籍证明,于是便出现了窗口的那一幕。

  根据相关规定,伪造、变造、买卖居民身份证、护照、社会保障卡、驾驶证等依法可以用于证明身份的证件,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目前,李某因涉嫌伪造、编造、买卖身份证件,被平阳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网络编辑:周昌均

胆够肥! 持假证到派出所办业务被户籍民警识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