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平阳公积金分中心打造非公扩面“平阳样板”

2018年08月10日 14:4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黄颖颖 编辑 周启来) 近日,记者从平阳公积金管理分中心获悉,截至7月底,我县公积金非公扩面试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腾蛟、水头、萧江等镇已完成今年扩面任务,万全镇、海西镇分别完成89%和40%,全县新增非公单位数152家,新增缴存非公职工7422人,占期末正常缴存人数16.6%,上半年该项工作全市排名前列。

  自开展公积金非公扩面试点工作以来,平阳公积金分中心针对扩面工作明确工作计划、任务、责任科室、联络人及扩面小组成员,明确入企送政策的服务任务,助推非公企业规范发展,并进一步提高住房公积金的覆盖面,强化政府住房的保障职能,打造公积金非公扩面试点工作“平阳样板”。

  非公扩面开展初期,该分中心在万全镇召开非公企业住房公积金制度扩面会议,向该镇的89家规上企业宣传公积金的扩面工作,就如何建缴、如何使用、网厅服务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承诺上门预约办理,以“我们跑”代替“企业跑”,多次走访各参会企业,根据企业情况制定“一企一策”。据了解,该分中心先后走访了所有扩面任务乡镇,联合万全镇走访浙江亚之星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浙江炜钢机械有限公司、浙江帅帅电器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联合工行昆阳支行走访豪中豪健康产品有限公司,根据走访掌握的情况,进行分类制定方案,分别对上述企业予以上门宣传、业主辅导、职工动员、政策解读、现场开户、指导建缴、分批缴存、差额缴纳及利用银企业务、政企管理等政策开展扩面工作。

  为深入推进住房公积金扩面工作,平阳公积金分中心细化措施,明确责任人、完成时限,确保了“任务、措施、人员、时间”四到位,建立了3个QQ群、2个微信群,我县200多家非公企业经办人员在群,保持时时在线解答。同时,该分中心确定了与乡镇相关科室“一对一”服务方式,大大提高了企业员工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网络编辑:张超霞

平阳公积金分中心打造非公扩面“平阳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