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今日立秋但未“入秋”!三伏刚过半,高温将持续

2018年08月09日 15:04:1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金雷雷)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秋”,但是我县却丝毫没有感受到秋天的凉意,反而是被高温紧紧“包裹”。记者从县气象局了解到,截至目前,我县已经出现11个高温日,未来一周,我县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午后多雷阵雨。

  立秋,意味着夏季结束,秋季开始,暑去凉来。然而事实上,立秋不等于入秋,气象学上对入秋的定义为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稳定在22℃以下。眼下,我县的夏天依然健在,今年“加长版”中伏才刚过半,而且还有最后一伏(8月16日末伏)正虎视眈眈等着我们,真正的秋天一般要到9月下旬,秋分节气以后,和立秋相差有三个节气左右。

  以下是未来一周的天气情况:8月8日(周三):晴到多云,26-35℃;8月9日(周四):晴到多云,25-35℃;8月10日(周五):晴到多云,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雨,26-34℃;8月11日(周六):晴到多云,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雨,26-35℃;8月12日(周日):晴到多云,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雨,27-34℃;8月13日(周一):多云,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26-33℃;8月14日(周二):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26-33℃;8月15日(周三):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26-34℃;8月16日(周四):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25-34℃。

  立秋前后,天气往往晴朗少云,日照强烈,气温高,容易中暑,因此市民要特别注意预防。另外,立秋多发感冒、发烧、咽喉炎、红眼病、过敏等疾病,市民应适当多喝点绿豆粥、红小豆粥、山药粥等食物。对于一些脾胃虚弱、消化不良的市民,适当多喝点具有健脾利湿作用的薏米粥等则对身体大有裨益。此外,秋后在饮食上要增酸,如多吃些苹果、葡萄、山楂、柚子等偏酸、多汁的水果,对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等疾病都有疗效。

网络编辑:周昌均

今日立秋但未“入秋”!三伏刚过半,高温将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