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县审管办提升行政审批服务 实现分区域无差别受理

2018年08月09日 15:04:1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杨碧 编辑 周启来) 近日,记者在县行政审批中心看到,咨询台添置了取号机。市民前来办理审批业务时,只须到咨询台取号,再凭对应办事序号找到相应的窗口即可排队办理业务。

  

  

  “群众凭对应办事序号来到我们窗口办理业务,只须递交一份材料,就能办理工商营业执照、食、药相关许可证等100余项商事登记中的任意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徐凤銮告诉介绍,以往开设食药经营企业须先办理营业执照,待两个工作日领取执照后方可去食药窗口办理食药许可证,这样一来企业就得先后取两个号,递交两次材料,来两趟审批中心。现在实施了分领域无差别受理,同时有机结合“证照联办”改革,办事企业只须取一个号,至一个窗口,递交一次材料,来一次审批中心就可完成工商、食药区域内的证照办理。打破了材料重复提交,企业来回辗转的办事格局,大大减轻企业办事负担,营造了最优的“最多跑一次”营商环境。

  据悉,除商事登记外,公积金业务也已实现分区域无差别受理。“我们将专业性较强的业务划分成八类,进行分区域无差别受理。同时,逐渐打通部门内部的‘数据孤岛’,并利用取号机将办事市民指引到自己类别所在的区域办理业务,避免出现‘办证难找地,办证时间长,办证来回跑’等情况。”县审管办相关负责人说,该中心将专业性较强的业务分为投资项目、社会事务、医保社保、商事登记、不动产登记、公安服务、公积金、纳税服务等八个领域,并对这些事项实行部门“咨询预审制”,进行导办咨询预审后,市民和企业可在设置在大厅的一键取号区直接取号,凭所取的办事序号直接到相关窗口办理,实现从“找部门”向“找政府”转变。

  “我们将通过打破部门、专业限制,强化人员培训和管理,打造稳定高效、素质过硬的全科型受理队伍;统一部门申请数据所需材料、办理程序、时限等基本要素,建立合理的数据开放机制,保障数据的接入、调用、采集便捷、安全,以打破‘信息孤岛’‘信息盲区’的现象。”该负责人说,下一步,县审管办将进一步归并整合受理窗口,精简窗口设置,提升行政审批服务,逐步实现全科无差别受理。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审管办提升行政审批服务 实现分区域无差别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