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安监 -> 列表

县安监局一提一促一优 惠企服务再升温

2018年08月09日 15:04:1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周启来) 近日,县安监局推出“一提一促一优”惠企政策,通过“反流程”提速度、“不见面”促备案、“微咨询”优指导等方式,让企业高温天也能足不出户轻松办成事,优化安全生产领域营商环境。

  据了解,在去年“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基础上,该局打破“先受理、后审查”的传统模式,通过“反流程”,对“生产经营单位应急预案备案”和“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这两件事,实行“容缺材料”“审查先行、现场受理”等服务,实现企业办证一件事“零上门”。

  同时,自高频事项“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入驻县审批中心办理以来,审批窗口实行“网上预审先行备案”,通过发送短信、电话等形式温馨提醒企业及时提交申请材料、领取备案回执,完成预审先行备案220件。“我们还通过开启‘两邮’模式,进一步优化服务。”县安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可以通过“邮寄、邮箱”等形式向审批窗口提交申请材料,窗口收到后,将备案回执“快递送达”企业,让企业一趟都不跑,实行“不见面”备案。

  “目前,我们所有事项都开通了‘网上申报’,借力‘网上预审’,实现了企业办事只跑一趟窗口。但预审过程中,窗口发现‘网上申报’一次性通过率不高,电话反馈效果不佳。”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为此,该局还推出了“微咨询”指导服务,通过提供参考模板、截图标注问题、文字详细描述等图文结合形式直击问题,指导、帮助企业解决在申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题,减少企业在网络上“跑”的次数,提高事项“网上申报”预审通过率。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安监局一提一促一优  惠企服务再升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