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深度】上半年,我县“50项任务看落实”工作稳步推进

2018年08月09日 14:46:2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日前,记者来到滨海新区,发现这里的道路变宽了、绿化变多了;在路口,监控设备、交通信号灯、杆件基础施工正逐步完善,智慧安防、智慧交通项目建设让滨海新区各项基础设施更加智能化、人性化……上半年,县滨海新区基础设施投资完成7942万元。随着基础设施的逐渐完善,园区内的企业发展也蒸蒸日上,1-6月,实现产值11.87亿元,超出目标任务48%。

  县滨海新区的发展与变化是今年我县“50项任务看落实”工作的一个缩影。据了解,今年全县“50项任务看落实”工作涉及116个项目,截至6月底,89个项目完成目标任务,占全部项目的76.7%;23个项目基本完成目标任务,占全部项目的19.8%。

  “落”到实处

  重点项目全面开花

  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是新时代开启平阳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为更好、更全面地完成年度任务,我县根据2018年县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分解重点任务50项,继续开展“50项任务看落实”工作。50项任务涵盖工业、水利、农业、交通、环境等方面,是我县全面抓好增长转型、项目攻坚、环境整治、民生改善、社会稳定各项工作的主要载体。县政府主要领导牵头抓推进、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有力推进了一批工作重点、突破了一批工作难点、打造了一批工作亮点,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明显成效。

  日前,记者在城东新区县文化中心施工现场看到,该中心里里外外正忙得火热。一至三期正在加快室外配套施工,二次装修及运营PPP项目已完成市场测试,三期东区场馆中心完成桩基。此外,还初步编制PPP项目《实施方案》《财政承受能力报告》和《物有所值评价报告》,并完成第三方评审工作。

  而在昆鳌大道上,强电、电信、移动、联通、华数、给水、排水、燃气等8个地下管道工程正在强力推进;另一方面,政策处理已进入收尾阶段,昆阳、鳌江沿线村干部头顶艳阳,进村入户,为该工程主体工程无障碍施工作最后冲刺。昆鳌大道改造提升工程主体工程将于8月初开工,预计农历年底前完工。

  据了解,今年,我县共安排县级重点建设项目125个,其中续建48个、建成22个、开工55个,年度投资计划211.23亿元。至6月底,完成投资80.9亿元,占年度计划的38.3%;占半年度投资计划(72亿元)的112.4%,总体完成呈平稳向上趋势。

  “督”出实效

  护航项目顺利进展

  日前,在县政府召开的“50项任务看落实”第二季度汇报会上,县考绩办汇报了“50项任务看落实”第二季度工作进展情况,并就23个基本完成项目和4个未完成项目逐一通报。

  目前,在县农业局的牵头下,我县建成龙兴道家养生园500亩农业休闲基地;风伯人本生态园艺农场已开工建设特色果园;鸿景农业体验园开工建设10多公里的游步道,投入200万元,栽种水果林、景观花卉及相关配套设施,全面完成“50项任务看落实”二季度任务,成绩斐然。殊不知,该项目一季度仅仅为基本完成,进度甚至落后于既定计划。“一季度在全县大会上被通报后,我们‘知耻而后勇’,不断加强指导和督促,加快项目进展。”县委农办(农业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带队到乡镇督查,了解具体项目建设情况、加大指导和督促力度、开展指导工作,不断帮助项目业主解决实际问题,最终将进度赶上,干出成效。

  为让“50项任务看落实”工作能顺利完成,今年,我县出台了《县政府2018年“50项任务看落实”工作大督查机制》,以《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50项目标任务为重点,明确督查内容,以月度重点督查推进制度、双月进度定期通报制度、季度集中汇报推进制度、工作后进约谈问责制度,全力推进政府重要决策部署有效落实。

  “干”出实绩

  助力经济快速发展

  “服务重点项目建设,主要是当好‘店小二’角色,做好协调沟通。”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项目建设出现问题时,项目业主不仅可以在每月一次的重点项目进度汇报表上将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反映给县发改局,也可以直接拨打工作人员的电话,该局按“即接即办”的原则,立刻组织人员前往现场核实情况,并立即着手解决。此外,该局还加强协调,移交至业务相关职能部门处理,大大加快问题解决速度,共同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县发改局着力于当好“店小二”角色,服务重点项目建设,这样的做法在我县并不罕见。县滨海新区紧紧围绕“工业强县、服务业兴县”的发展战略和打造“三区两中心”的战略部署,依托“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加快产业布局,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企业,积极培育中小企业;县招商局以“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为抓手,以实现招商引资“三个翻番”为目标,抓谋划、抓招引、顺机制,大力推动在外平商的项目、资金、人才回归,为新常态下平阳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如今,加快“50项任务”落实,掀起“50项任务”一波又一波推进高潮,已成为我县各乡镇、各部门的共识。

网络编辑:周昌均

【深度】上半年,我县“50项任务看落实”工作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