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凤卧镇红军小学入选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

2018年08月08日 17:46: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金雷雷) 近日,教育部正式公布2018年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名单。其中,凤卧镇红军小学成功上榜,也成为今年全县唯一入选的学校。

  

  

  作为全国第一所红军小学,凤卧红军小学致力将国防教育作为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载体,传承红色基因、传播红色文化。学校专属的“红色运动会”,校园里的“红色文化展厅”,课堂上的“红色传承课程”等一系列的红色元素,都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全体师生锐意前行。

  整洁的红军服,鲜艳的红领巾,整齐的队伍,高高飘扬的中队旗,每年“红小”的学子们都要浩浩荡荡地踏上必走的红军路。他们从红军桥出发,沿着刘英大桥,经过红军挺进师驻地凤林村,走过红军古道,踏着红军曾经走过的足迹,一路前行。“重走红军路”也成为学校的一个优良传统,让红色基因悄无声息地浸润着每个“红小”学子的心里。而每年的10月,学校都会组织“我是小红军”军训活动。站军姿,齐步走,队列练习……每个项目,学生们都认真对待,一丝不苟。为期五天的军训,孩子们锻炼的不仅仅是体魄,更是那坚强不屈的意志。

  除了提升学生们的精气神,每逢六一或元旦等节庆日,凤卧红军小学的校园里总是“诗声嘹亮”。《沁园春·长沙》《长江之歌》《黄河颂》,一首首经典的革命诗词通过红小学子的深情诵读,传遍了凤卧红军小学的每个角落。“革命诗词大家诵”也成了凤卧红军小学的又一条红色基因传承之路。

网络编辑:周昌均

凤卧镇红军小学入选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