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最新动态 -> 列表

万全镇无违创建工作全面铺开 誓将改革进行到底

2018年08月08日 17:34:31 来源:平阳新闻网

  走进万全村庄,感觉视野比以前开阔了许多,这里,曾散落着许许多多的违章房屋、钢棚,一眼望去狭窄的小巷尽收眼底,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自今年6月份起,万全镇落实无违建创建工作,通过“村村有图,逐点销号”的方式将无违建改革进行到底。

  2018年以来,万全镇把“无违建”创建作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小城镇综合整治工作的重要抓手,强化部署、明确目标、落实责任,有序推进无违创建。

  据了解,6月2日,万全镇开展“双创”工作誓师动员大会,乡镇、机关单位、社区、志愿者等12个方阵600余人,现场进行责任分配,落实到人。自全镇启动“无违建”创建工作以来,执法部门、社区村庄干部、志愿者队伍全员投入,在每个村开展无违建工作的前期宣传、排摸和数据收集工作,分头逐户上门调查,解释相关法律法规,并一一确认违法建筑并测量面积,统计出疑似无证违法建筑情况。“我们将排摸出的数据移交镇“三改一拆”办,由镇“三改一拆”办牵头住建、国土、执法、水利等相关部门核对历史建房资料确定拆除点位,力争做到不遗漏一户、不错统一户。”社区相关负责人说道。

  为了加大推进无违建创建工作力度,6月25日当天,在郑楼社区,全镇出动1000余人,重点从郑三村(建成区)郑林西路、振兴东路以及沿河的违建着手进行集中拆除。首拆共拆除钢棚198个、砖混结构84处,拆除面积5470平方米。随后,各村扎实部署、积极行动,做到干部带头拆、党员带头拆,并提前告知村民拆除违法建筑的具体日期,接受村民监督。“在拆除过程中,我们还严格按照‘逐点销号’的原则一一拆除违法建筑,确保做到‘不遗漏’‘不跳过’‘无例外’。”在工作人员看来,正是因为在拆违过程中做到了公平公正公开,村民心中服气,确保了“无违建”创建工作的顺利推进。

  通过“无违建”创建工作,万全镇晒出了一份成绩单:自今年6月份以来,各村积极配合、快速行动,拆除新增违法建筑1317处,面积65357平方米;结合不规范养殖清退工作,拆除违法建筑1处,建筑面积2326平方米;拆除农户宅前屋后、田间屋棚等违法建筑1285处,建筑面积59885平方米。目前,郑三村、郑东村、下桥村、宋桥村、章桥村、倪垟村、孙楼村、古农村、古渔村、陈交大村均已全面铺开,其中郑三、郑二、郑东、下桥、下宋等村违章拆除工作已接近尾声。(冯智喜、余笋昊)

网络编辑:雷鹏

万全镇无违创建工作全面铺开 誓将改革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