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分析全县经济形势

2018年08月08日 10:27:2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 8月6日上午,县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分析上半年全县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经济发展工作。

  县委书记董智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光,县委副书记周基斌以及其他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县政协主席曾上俊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我县发展呈现“主要经济指标稳居前列、工业经济快速增长、重点项目强势推进”的良好态势,形成“既快又稳”的经济形势。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地看到问题和不足,下半年要聚焦高质量发展目标,坚定信心、克难攻坚,全力推动平阳经济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全年红”。

  就下半年经济发展工作,会议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顶梁柱。要在项目落地、项目形象、项目保障上取得更大突破,组建工作专班,落实专人负责,健全工作机制,做好前期管理,确保应开工项目开工,应竣工项目投用,强化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二要坚持把平台建设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小微园要侧重加快建设,滨海新区要侧重企业落地,宠物小镇要侧重项目建设,更快建设新一轮十大小微园,在做好招商引资的同时确保已签约招商项目落地建设,加快攻坚政策处理。三要坚持把企业发展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要大力帮扶企业上市,推进隐形冠军培育,全面实施小微企业成长计划,持续打好政策、服务、梯队“三张牌”,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四要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要向改革要活力,向开放要潜力,向创新要动力,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基层延伸,大力推进“红色代办”,深入研究平阳开放工作,落实人才招引举措,努力打造温州南部人才新高地。

  会议要求,要重点关注财政收入、创新性指标、进出口指标,抓增速、抓结构、抓长远,确保措施落实到位,大力发展新经济,强化企业对接、引导、扶持,提前应对风险,进一步开拓新市场。要在上半年良好态势基础上创新举措、全力攻坚,确保完成重点项目、“50项任务看落实”、十大民生实事,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在面对更多困难、挑战的过程中把握新机遇,积极对接中央和省市各项新政策,精准发力、创新引领、冲刺一流,确保实现“全年红”。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分析全县经济形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