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县茶文化研究会召开二届一次会员大会

2018年08月08日 10:23:0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白海滨 编辑 周启来) 8月7日上午,县茶文化研究会召开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县政协主席曾上俊参加会议。

  

  

  据了解,自2012年成立以来,县茶文化研究会秉承“弘扬茶文化,提升茶产业,打造早茶强县”的宗旨,在开展茶文化学术研究、推进茶文化通识教育、举办各类茶事活动、助力茶产业发展、构建发展平台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我县加快茶文化和茶经济融合互促、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就下一步工作,曾上俊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注重历史传承,增强茶文化自信。从中华传统茶文化发展的历史出发,增强文化自信、坚守文化传统。二要注重社会需求,推动茶知识普及。坚持以茶惠民的理念,把茶知识讲座与茶技艺演示相结合,把推介茶科普读物与群众现场体验相结合,把茶事活动与基层广场活动、文化礼堂活动相结合,开展丰富多彩的茶文化宣传普及活动。三要注重地方特色,强化茶产业品牌。充分发挥渠道优势、人才优势,加强与党政部门、各类高校的合作,搭建技术交流、品牌推介平台,提高平阳茶产品的知名度;要深入茶区、茶企和茶农,察实情、建真言、献良策,共同推动平阳茶产业发展。四要注重开放合作,促进茶贸易发展。充分发挥海内外平商的特色资源,加强政策宣讲和项目推介,引导广大平商回乡投资,参与茶产业、茶项目建设。五要注重自身建设,打造茶协会品牌。秉承创新强会、实干兴会的理念,进一步健全调研资政、学术交流、人才培训以及活动组织协调等机制,规范运行,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县政协副主席雷文多当选新一届理事会会长。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茶文化研究会召开二届一次会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