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南雁蒲潭绿道将代表温州市角逐“浙江最美绿道”

2018年08月08日 09:48: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张杭 编辑 周启来) 日前,第二届“温州最美绿道”评选结果揭晓,我县的南雁蒲潭绿道成功入选,将代表我市角逐“浙江最美绿道”。据悉,入选第二届“温州最美绿道”的共6条。

  

  

  据了解,蒲潭绿道是南雁荡山绿道网的组成部分,起于南雁蒲潭垟,止于南雁东门大桥,全长11.8公里,绿道宽度3米,投资2300万元,沿线建设包括游客服务中心、驿站、空中景观索桥、悬空木栈道、观景平台、雕塑、滨水公园、集散广场、大眺望台、公共设施提升、生态护坡停车场、星级厕所等配套设施,大部分设施已投入使用。

  蒲潭绿道通过各种栈道、慢行道相连接,在绿道沿线还设置了多个绿道骑行站点、雕塑,通过整合并开放绿色空间资源、风景资源和历史文化资源,构筑慢行交通系统、串联绿化节点增加休憩空间,促进我县低碳生活和绿色有机循环。同时,引入运动休闲和绿色出行活动,为群众提供了更多户外活动空间和休闲生活方式,为居民提供更多体验自然、欣赏自然的机会,进一步推动南雁乡村发展。

  “南雁周边是全省闻名的革命老区,是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中共闽浙边临时省委与浙江省委的活动中心,绿道的建成投用对革命老区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便利,也进一步带动我县‘红色旅游’发展。”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绿化科科长董自强说。

网络编辑:周昌均

南雁蒲潭绿道将代表温州市角逐“浙江最美绿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