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烈日下的“焦警”,用汗水换道路畅通

2018年08月03日 14:41:3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倪雪均 编辑 吴赛露

  连日来,“烧烤模式”下,路面上的交警身穿笔挺的蓝色短袖制服,头上的白色警帽是他们仅有的遮阳工具。他们不断挥动双手引导车流,时不时吹响口哨提醒车主。他们在大街小巷挥汗如雨,用汗水换来道路畅通。昨天,记者跟随交警执勤,体验他们的苦与乐。

  

  

  14时30分,热浪滚滚,县交警大队一中队的队员们或骑着巡逻车走街串巷,随时处理辖区路面上出现的突发情况和违法行为;或守在斑马线前,对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进行秩序管理。为了维护道路秩序,该中队成员放弃休息,已经连续上班近一个月。“我县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镇,近期我们中队每天全员出动,一直在路上……”民警林秋杰告诉记者。

  当天上午,昆阳镇牧垟村发生一起两车相撞的车祸,一时间交通拥堵严重。7时30分,林秋杰接警后,仅花了10多分钟便赶往现场,拍照、画图、等待拖车,他有条不紊地进行事故处理。排着长队等待通行的私家车散发着滚烫的热气,加上不断攀升的温度,豆大的汗珠从他的脸颊滚落,他却顾不上拭擦,一心想着赶紧完成事故处理工作,让交通秩序恢复畅通。

  “早上的气温还不算特别高,有时候我们中午还没来得及吃饭就接到警情,要马上赶往现场,那时候又饿又热,特别考验人的耐力。每天在烈日下执勤,我们队员的胳膊、双手、脖子等部位都不同程度在太阳下暴晒,大家个个皮肤黝黑。这个季节,一天下来我们的警服湿了干、干了湿,只有晚上回家才能洗个澡除去一身的疲惫。”林秋杰说。

  夏天在外执勤时如何防暑降温?林秋杰拿出口袋里的龙虎人丹丸,这瓶随身携带的龙虎丹是他们常备的防暑药品。平日在路上执勤时,他们会把水放在摩托车的后备箱里,等到要喝的时候,水常常都已经被“烤热”了。“就在昨天,我们的老协警潘辉生因为在高温天气执勤中暑,休息了半天后,第二天早上6点半,他又准时出现在中队等待执勤工作。中队新进来一批协警,刚进行完培训就立刻上岗了,最近连续站了好几天,我看到他们脚上长了很多水泡,真的很让人心疼。”但,他们没有怨言。

网络编辑:张超霞

烈日下的“焦警”,用汗水换道路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