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教育局:缩短“咨询路” 审批“加速度”

2018年08月03日 11:11: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白海滨 通讯员 王大河 编辑 周启来)“以前来办事对一次性告知单理解不透彻,总是要咨询好几次才能把材料准备齐全,现在不用到审批中心教育窗口咨询,申报材料也能备齐备好,真是太方便了。”日前,刚从办事大厅办完民办学校正式审批事项的温先生笑言。这是县教育局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缩影,也是“还能做得更好”服务理念的生动体现。

  据悉,由于办事群众知识水平参差不齐,对审批材料解读不够到位是群众办事的难点,经常有群众在咨询阶段“多跑了”。针对审批项目的痛点和堵点,除了网上即时问答、电话咨询之外,县教育局专门在各学区和民办学校协会设立咨询点,让“老司机”引路,对于像温先生这样需要电话预约的“困难户”,该局推出新举措,采取“周一夜辅”的方式,一次性帮助整理申报材料,切实做好事前服务,减少咨询阶段跑腿的次数和距离。此外,对平阳苏步青昆阳校区、鳌江镇童时代幼儿园和鳌江镇金楠幼儿园等重点民生审批项目,该局还派出专人进校、园提供行政审批政策辅导,明确审批流程,精确提供申报材料,并主动与消防、环保、住建、市监等部门对接,在“容缺受理”的情况下,2个工作日就完成办理审批手续,创造了平阳教育审批的新速度。值得一提的是,在省市检查组多次明察暗访中,教育窗口群众满意率均为100%。

  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该局民办学校筹设审批办理时限由30个工作日缩短为20个工作日,民办学校正式设立审批、民办学校分立审批、民办学校合并审批、民办学校变更审批、民办学校终止审批等5个事项办理时限由90个工作日缩短为20个工作日。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教育局:缩短“咨询路” 审批“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