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我县召开征兵工作会议 全县将征集245名新兵

2018年08月02日 10:52:2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杨碧 编辑 周启来) 8月1日上午,我县召开2018年度征兵工作会议,回顾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征兵任务。

  据悉,我县今年征兵工作从7月1日开始,9月30日结束,全县将征集245名新兵。其中,大学生士兵征集人数占76%以上,大学毕业生征集人数占17%以上。

  会议指出,我县去年征兵工作富有成效,但从征兵工作质量上看,依然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各单位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清征集高学历高素质优质兵员对实现强军目标的重大意义,切实在征兵工作中下工夫、使狠劲。

  就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强化政治大局、筑牢国防危机、深化为兵服务、树立主责主业等“四种意识”,切实增强做好征兵工作的政治责任。二要突出持续精准动员、严格政治标准、严格体检标准、严格文化标准等“四个重点”,努力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三要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强机构建设、形成军地合力、守住廉洁征兵底线等“四项要求”,确保征兵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表彰了2017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县政府与各相关单位签订了《征兵工作责任书》。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坚,县委常委、人武部长王毅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我县召开征兵工作会议 全县将征集245名新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