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县领导督查“大拆除日”活动

2018年08月01日 10:37: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 万鑫 李凌峰 张炜 编辑 郑振国)7月31日,董智武、陈永光、许益伟、周基斌等县领导分赴全县各地,督查指导“大拆除日”活动。据统计,此次“大拆除日”活动,全县拆除城中村、城乡危旧房、违法建筑等24.25万平方米(涉及重点项目建设3.9万平方米),其中,城中村(政策处理)5.45万平方米、城乡危旧房0.45万平方米、违法建筑18.35万平方米;拆除复垦旧房375间,复垦92.92亩。

  

  

  县委书记董智武前往昆阳镇开展“大拆除日”督查活动。“周边还有没有人员居住?”“安保工作是否到位?”“规划建设进展如何?”在水塔鹭鸶湾城中村改造项目拆除现场,董智武实地察看了房屋拆除进展情况,详细询问城中村改造过程中的安全保障措施和人员安置工作。在蒙垟村力邦合信项目地块,董智武实地察看了违建拆除、项目规划建设进展情况,并听取昆阳镇城中村改造工作汇报。董智武指出,“大拆大整”专项行动是推进“大建大美”和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先手棋,对改善人民群众居住条件,拓展城乡发展空间,促进城市转型、实现“蝶变”等具有重要意义。昆阳作为“大拆大整”的主战场之一,要扛起责任、奋力攻坚,持续开展“大拆除日”活动,全力攻克城中村改造、违法建筑拆除等“大拆大整”各项工作中的难点、“痛点”,为平阳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董智武强调,要尺度不变、力度不松推进“大拆大整”各项工作,杜绝麻痹松懈思想,强化责任意识,加大投入持续攻坚,全面开展城中村“清零”工作,加快项目“扫尾”。要规划、优化拆后土地建设项目,扎实推进“大建大美”,加快我县“一轴一带四片”建设,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大建大美”所带来的成效。要持续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落实现场安全管理,配齐安全设施,切实保障周边群众和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

  

  

  县长陈永光前往海西镇宋埠社区加丰村督查“大拆除日”活动。陈永光察看了现场拆除情况,详细听取相关情况介绍。拆除现场,一台大型挖掘机卖力地“挥舞”铁臂,顺势将违建厂房推倒。据了解,此次拆除的违建为铜件制造公司,违建建筑面积4000余平方米。陈永光强调,“大拆大整”“大建大美”是推进城市转型、经济转型,助推我县打造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的重要举措和有效方法,各地各部门要在切实加强思想认识,提高站位、凝心聚力、奋发有为,持续保持“大拆大整”热度,按照“工作不松、力度不减、强度不降”的要求全力推进;要不断提炼更适合推进工作的方法,发动全县人民共同参与到“大拆大整”中来,真正把“大拆大整”变成全县人民共建共享的民生大实事;要加快“大建大美”步伐,在拆除违建的同时,同步开展谋划、规划、计划工作,利用拆后土地,深入谋划“大建大美”项目,切实以一个个实实在在的具体项目支撑起平阳城市的品质提升;要坚持把安全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做好拆除现场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确保实现“人的绝对安全”。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前往万全镇督查“大拆除日”活动。许益伟先后来到陈交大村(原郑楼车站)、郑二村等处,实地察看拆除情况,并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许益伟指出,各有关部门要明确责任分工,坚持在破难攻坚、比学赶超中磨砺队伍的战斗力、执行力和创造力,加快整治进度,确保各项工作向纵深推进;要标本兼治、建章立制,及时总结整治经验,为加强长效管理、依法管理夯实基础;要全面落实安全工作,加强现场管理,在拆除作业现场拉好警戒线、配备安保人员,保证拆除现场“零事故”;要充分利用媒体报道,加大宣传力度,向群众展现拆后综合效益。

  

  

  县委副书记周基斌先后来到水头镇南湖社区普美村、小南社区清河村等拆除点,察看生态垃圾填埋场、鳌江干流治理水头段防洪工程房屋拆除情况,详细询问了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周基斌指出,要严格落实安全作业制度,在高温天合理安排好工程作业时间,强化安全和应急措施,加强拆除现场安全管控,保障周边群众和工作人员安全。生态垃圾填埋场和防洪工程建设事关水头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水头镇要凝心聚力,强势推进拆除工作,加快拆后建设规划,不断强化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构建良好的发展新环境,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县领导督查“大拆除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