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看看哪几家游泳场所水质不合格?卫生监督执法促整改

2018年07月31日 17:17:4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佳佳 通讯员 陈小蕴 编辑 陈伟) 炎炎夏日,游泳成了最受喜爱的消暑方式,游泳场所也成了市民消暑纳凉的理想之地。近日,县卫计局综合监督执法所对我县游泳场所进行了池水抽检,并加强对水质检验不合格、无证经营的游泳场所的执法力度。

  

  

  据了解,7月4日,县卫计局综合监督执法所对全县11家游泳场所开展了国家双随机监督检查和泳池水质抽检工作,检测结果显示6家游泳场所水质不合格,分别是平阳县体育中心、平阳县景泉游泳池、温州三和酒店有限公司、平阳县茂允游泳池平阳县白水山庄有限公司和平阳县钱仓游泳池。“本次检测结果显示的不合格项目包括PH值、尿素、细菌总数、大肠菌群、游泳池水余氯和浸脚池水余氯等。”县卫计局综合监督执法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针对这一问题,县卫计局综合监督执法所加大对游泳场所的监管力度,立即对上述水质检测结果不合格的6家单位下达了《检验结果告知书》,并现场进行监督检查和水质快检,分析不合格原因,责令落实整改,并立案查处,截至目前,已发放行政处罚告知书5份。同时,该所督促经营者加强游泳池水管理工作,每日按规定落实泳池水自检、换水、消毒等工作,确保池水安全。

  7月17日、18日,县卫计局、县体育局还联合开展对无证游泳场所专项监督检查,共依法查处无证游泳场所3家,并对未取得卫生许可证的游泳场所的查处情况在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网站和违法场所进行公告。

  据悉,下一步,县卫计局将对水质检测不合格的单位,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并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访。“对于持证游泳场所,我们将加强日常监督与指导,及时发现并消除游泳场所存在的卫生安全隐患。对于无证游泳场所,我们将加大摸排查处,防止无证经营行为的发生,从而提升游泳场所卫生安全质量,保障群众健康权益。”县卫计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网络编辑:雷鹏

看看哪几家游泳场所水质不合格?卫生监督执法促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