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省政协调研组来平调研“河长制” 陈永光陪同

2018年07月31日 14:57:2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7月30日下午,省政协常委、农业和农村工委主任姚少平率调研组来我县调研飞云江流域“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调研组先后来到了昆阳镇大自然小区“污水零直排区”、凤湖公园一期和二期工程、鸣山村地块污水管网及泵站工程、鸣山上段河特色主题河道等处,详细了解我县落实“河长制”工作情况。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县实施飞云江流域“河长制”以来的治理成效。调研组指出,近年来,平阳县以“河长制”为抓手,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发挥群众首创精神,在水岸同治、水质提升、夯实“河长制”等方面狠下工夫,率先完成“剿劣”,治水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就下一步工作,调研组提出了四点意见。一要提高认识。坚持从源头上发力、从治污上破题,并以长期实施河长制为基础,按照“谁污染谁担责”的原则,加大督查力度,从严考核问责,使“河长制”真正成为飞云江流域长效管理最有效的制度。二要狠抓重点。继续做好“清三河、劣Ⅴ类水”防反弹工作,对于重点地段和易反弹点,严防治后反弹,要多部门合力,破解治水中碰到的问题、难题。三要抓好源头。突出抓好“污水零直排区”创建,从源头上减少污染排放,按照“点、线、面、网”结合的方式对辖区污染源和排水系统开展全面排查,做到无遗漏、无盲点,确保全覆盖。四要加强宣传。积极引导群众共同参与,形成上下一心、齐抓共管的治水合力,变“政府治水”为“全民治水”,共建共享美丽水乡。

  县领导陈永光、王文胜、雷文多等陪同。

网络编辑:雷鹏

省政协调研组来平调研“河长制” 陈永光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