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道路 -> 列表

县公路管理局多举措做好高温公路养护工作

2018年07月30日 13:16:0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通讯员 章婷婷 编辑 黄佩佩

  

  

  7月26日上午,县总工会工作人员冒着酷暑,将一箱箱夏令消暑用品送到了县公路管理局,为奋战在一线的公路养护工人带来了一份清凉和关爱。天气持续高温,我县公路养护人员顶烈日,战高温,露天作业,坚守第一线,为畅通公路付出了辛苦劳动。为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确保高温闷热天气的道路安全畅通,县公路管理局科学组织,人性化管理,多举措做好高温天气下的公路养护工作。

  落实高温防暑措施

  为切实保障养护人员高温安全作业,县公路管理局不断加大防暑降温知识宣传教育,通过设立宣传栏、安全讲座、召开安全生产会议等形式,重点加强基层一线公路养护作业人员的高温防暑知识、公路养护专业技能、安全生产、高温作业等培训学习,进一步普及防暑降温知识和基本技能,以提高公路养护工人的自我保护意识。

  科学安排养护作业

  根据夏季高温酷热的天气情况,县公路管理局制订科学适宜的夏季养护施工方案,积极推行夏季作息弹性工作时间制,合理适当地延长早晚作业时间,安排基层一线养护作业人员采取早出工,晚收工,中午气温高多休息的方法,避开高温时段,有效保护职工身体健康,降低劳动强度,防止中暑发生。同时,科学调整工作强度,对身体素质差、不宜从事高温作业的人员合理调换工作岗位,对重要特殊岗位采取“AB”岗、轮班制,避免疲劳作业而发生安全事故。

  强化养护保障畅通

  日前,104国道处处可见一幅热火朝天的场景,养护工人们顶着烈日、冒着酷暑,积极做好酷暑高温和多雨天气下的养护工作。针对夏季高温容易造成路面病害的特点,县公路管理局加强对县域管养路段的巡查力度,根据不同路段的地理自然环境状况,有针对性地预防养护管理并做好各路面的养护和保洁工作,坚决做到“勤排查、勤养护、重安全、保畅通。同时,根据平时设备的使用情况和维修保养情况,合理确定检修、保养工作的内容和程序,加强高温下机械设备保养,保证其正常运转。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公路管理局多举措做好高温公路养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