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凤卧推进“清廉支部”建设筑牢风险“防火墙”

2018年07月30日 09:38:2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肖乐乐 编辑 陈聪)走进凤卧镇凤林村,红色主题墙绘与青山绿水交相辉映,令人流连忘返。在凤林村郑义门家训主题公园,“致君在身,泽民在心”“浊富一时,廉名千古”等家训在园内显眼位置悬挂。“村里的清廉文化氛围越来越浓了,对党员群众都具有很好的教育意义。”凤林村驻村干部林型奎说。

  

  

  凤林村是凤卧镇注重清廉支部建设、培育清廉文化的一个缩影。围绕村级事务运行的主要过程,制定村党支部主体责任清单,签订并公开廉洁自律承诺书;健全完善村集体“三资”监管制度,重大事项实行“五议两公开”制度,强化村监会村务监督职责并建立工作台账;推选出公道正派、坚持原则、敢讲真话的退休村干部、老党员等组成廉政监督小组,加强村级事务的廉政监督……在推进“清廉支部”建设进程中,凤卧镇积极建立让百姓信任、让民众监督的制度构架,把涉及群众利益重大事项置于有效监督之下,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的各项事务建起了一道风险“防火墙”。

  此外,凤卧镇还结合实际,深入挖掘当地清廉元素,多层次开展清廉文化的创建活动。通过打造“一村一品”的清廉文化品牌,凤卧镇把红色廉政文化、优秀家风家训融入清廉阵地建设,精心打造凤林村郑义门家训主题公园、吴潭桥村廉政文化园等示范阵地,并在全镇范围内逐步推广示范点先进做法,大力弘扬崇尚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夯实“清廉乡村”建设基础。

  “实现乡村振兴,关键在党。抓好村级党组织建设,就抓住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牛鼻子’。”凤卧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凤卧镇还将继续深化“清廉支部”争创活动,以“党建强、环境美、社会安、经济富、民风好”为标准,通过选树一批过得硬、叫得响的“清廉支部”典型,有效发挥清廉支部建设在引领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全面提高全镇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

网络编辑:谢天涯

凤卧推进“清廉支部”建设筑牢风险“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