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年中回眸】南麂基金岛客厅项目“蹄疾步稳”

2018年07月30日 14:43:1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白海滨 编辑 郑振国)打标高、放线、钢结构立柱安装、玻璃幕墙安装……日前,记者在鳌江南麂基金岛客厅项目现场看见,一道道主体结构施工程序正在有条不紊进行着。据悉,该项目目前13号主体建筑、广场绿化景观打造、精品酒店1号楼立面改造、金融街样板房改造及基金客厅展示馆等已基本完成,截至目前约完成总工程量45%,总体进展顺利。

  据了解,南麂基金岛客厅项目作为南麂基金岛的门户和实体展现,是构成“大建大美”的“中坚力量”,也是建设鳌江流域现代金融中心的重点工程。该项目总投资5.9亿元,占地115亩,总建筑面积6.2万平方米,选址在平阳县鳌江中央商务区的核心区块,以投融资对接服务平台、南麂基金岛资本论坛的永久会址、大数据云平台、金融街、金融企业审批及咨询服务平台“五大功能区”为核心,集区域城市休闲、旅游、品质住餐、文化娱乐为一体,建成后将有效辐射浙南闽北地区,助力平阳打造鳌江流域现代金融中心。

  “该项目是平阳实施‘大拆大整’向‘大建大美’纵深推进的示范工程。项目采用拆、整、建、修相结合模式,积极展现鳌江商埠文化,在‘大拆大整’中保留城市记忆。从百年商埠的民国风、基金客厅展示馆的精神展示,到客厅主体建筑的现代风格和周边环境的和谐相融,集会议展览、餐饮住宿、基金入住和观光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核心组团和城市地标,对平阳未来三年实施‘大建大美’发挥了示范作用。”鳌江镇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该项目也是平阳转型升级,积极发展金融产业的具体实践。南麂基金岛客厅的建成,将重现鳌江百年商埠的繁荣景象,届时将争取两年一度的中国(温州)资本论坛落址该处,是系统推进南麂基金岛建设、借力资本市场的关键一步,对进一步巩固私募“金三角”(杭州玉皇山南基金小镇、宁波梅山基金小镇)地位、引导入驻基金对接本地实体经济和带动地方经济转型升级发挥更加积极意义。同时,拟设立企业金融服务区,目前已得到银行、券商、基金、律所、税务、理财等专业中介机构的关注,发展前景良好。此外,还将打造企业一站式增值服务平台,为企业引入现代企业制度及管理理念,助力中小企业与创业者发展。

网络编辑:谢天涯

【年中回眸】南麂基金岛客厅项目“蹄疾步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