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消防 -> 列表

顺溪开展消防应急救援演练 提高群众安全意识

2018年07月29日 10:57:1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王璇璇 编辑 金雷雷) 7月27日,顺溪镇举办2018年夏季“消防应急救援”演练暨安全主题培训。顺溪镇五大社区各驻村干部网格指导员,专职网格员网格长等18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安全知识宣传、理论讲解授课、实操观摩、3D消防模拟室体验等四个板块。活动现场,相关部门站所工作人员对前来参加活动的人员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单并详细展开消防安全讲解宣传,让在场人员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进一步认识。同时,相关工作人员还专门组织参加夏令营的学生们,开展室内消防知识宣讲以及心肺复苏理论授课和3D消防模拟体验培训,让学生们在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的基础上,学习遇到安全事故发生,应该如何进行自救和救护。此外,镇专职消防队与卫生院联合开展消防应急救援模拟演练实操观摩,切实增强了该镇重点场所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自身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和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顺溪镇地处偏远山区山,目前辖区内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居多,这两类人群的消防安全意识比较淡薄,加上炎炎夏日、天干物燥容易产生消防安全隐患,引发安全事故。”该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顺溪还拥有十座国家级古屋在内的丰富旅游资源,此次演练和主题培训的开展,不仅是提醒大家要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日常要做到防患未然,及时将消防安全隐患扼杀在摇篮中,同时也要助力顺溪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打造“平安顺溪”,营造“平安、和谐、文明”的良好社会氛围。

网络编辑:张超霞

顺溪开展消防应急救援演练 提高群众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