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等待公交不用愁 手机可实时查询公交行驶位置

2018年07月29日 10:56:5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四月 编辑 宋淑莹) 去年12月8日,本网曾刊登过《行驶道路遇“瓶颈”,003路公交车被迫晚点》一文,针对多位市民反映车难等的问题,当时,县城乡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正着手研发一款手机APP,能实时查看公交车行驶情况。这款APP已于今年1月启用,6个月过去了,反响怎样?是否能准确获悉相关信息?接下来,又将如何打造呢?

  

  县城乡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负责人尤法力告诉记者,公交线路实时示意图,能让市民第一时间掌握线路上公交车的实时位置,关注“平阳城乡公交”微信公众号或下载“平阳公交”APP后,市民不用在站牌处“望穿秋水”,就能灵活安排上车时间。

  7月25日,记者搜索并关注了微信公众号“平阳城乡公交”,点击左下方的“公交查询”功能,即可看到18条平阳城乡公交线路。以003路公交车为例,点击“003路”,在页面中,可以看到行驶路线、首末班时间,以及003路鳌江车站至临区平阳三中的32个站点。此外,随机点击一个站点,便能显示最近一班到达该站点公交车的速度、离站点的距离及站数。

  那么,该APP使用情况如何?据统计,目前,微信公众号关注人数仅5000余人,还有多数市民未知晓。同时,也有部分市民反映,“平阳城乡公交”微信公众号和“平阳公交”APP存在定位不准,以及首末站地点显示不明确等问题。尤法力表示,由于少部分车辆设备使用时间较长,才导致了上述问题。他们会积极投入人力、物力,尽快完善公交查询功能。

  据了解,平阳城乡公交“公交智能化改造”项目已被列入平阳县2018年改革创新项目。该项目将于今年年底投入使用,届时,市民可通过智能电子站牌、手机客户端等途径查看车辆实时到站信息,且提供站点、线路、换乘查询等实用功能。“‘公交智能化改造’还包含‘网上办事’‘公交乘车支付’等两块服务内容,通过‘手机网上办事’可以把公交服务内容下沉到老百姓手中,真正落实‘最多跑一次’的服务理念。”尤法力说道。

网络编辑:张超霞

等待公交不用愁 手机可实时查询公交行驶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