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市监 -> 列表

麻步市监所开展食品安全活动 助推“阳光监管”

2018年07月28日 14:51:0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陈伟) 牛肉的品质达标了吗?卤料里含不含违规添加物?日前,县市监局麻步市监所对麻步特色食品“麻步牛肉”开展集中检测,重点针对省道边岙底村餐饮店的卤制熟牛肉制品。据悉,这是该所开展的第二次“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通过市民选点、市监抽样、人大政协参与的形式检测食品安全。 

  

  

  集中检测活动仅仅是麻步镇开展2018年食品安全“我执法、你参与”活动的一个缩影。据了解,为了让市民共同参与食品安全监管,让公众更加了解食品安全现状,有效提升食品安全“三率一度”评测水平,县市监局麻步市监所还组织了麻步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团,重点围绕农贸市场、酒店、超市副食品店、麻步特色牛肉店等消费较为集中的经营单位进行突击检查。执法人员不仅对发现的问题做好详细记录,要求经营者立即整改,还耐心地为随行社会监督人员详细讲解日常食品安全监管的流程及内容,为大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食品安全知识“公开课”。 

  

  

  此外,县市监局麻步市监所还联合该镇食安办开展了以“食品安全情系民生,创建活动你我同行”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活动现场,采取设摊咨询、发放宣传资料和礼品等多种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科普知识,解答食品安全相关疑惑。当天活动共累计发放食品安全手册共150份,接受现场咨询60人次。 

  “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基本达到了完善社会监督网络,调动公众参与食品安全监督的积极性,有效提升了食品安全‘三率一度’评测水平,推进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工作的目标,进一步加大了公众监督力度,从而实现了阳光监管。”麻步市监所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络编辑:张超霞

麻步市监所开展食品安全活动 助推“阳光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