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消防 -> 列表

高速路皮卡车追尾货车 平阳消防紧急救援

2018年07月28日 14:51:0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通讯员 叶嘉诚 编辑 陈伟) 7月26日8时3分,平阳县公安消防局119指挥中心接警称,萧江高速口往福建方向500米处发生车祸,有人员被困,情况紧急。接警后,鳌江消防中队立即出动一台抢险救援车、7名队员前往救援处置。

  

  

  到达现场后,消防官兵发现,事故现场为一辆小型皮卡车追尾一辆大货车,现场一片狼藉。由于撞击猛烈,导致皮卡车驾驶室变形严重,驾驶员被牢牢地卡在驾驶室内,但神志依然清醒。因事故发生在高速公路上,来往车辆较多,针对现场情况,现场指挥员立即下达救援命令:一组消防官兵协同高速交警做好现场警戒工作,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一组消防官兵利用救援器材,对变形严重、救援难度大的驾驶室进行破拆救人。

  为了尽可能地给救援工作营造大空间,消防官兵首先利用千斤顶将大货车的后轮顶起,然后用抢险救援车的吊臂和牵引装置将后方的皮卡车尽力拉出。同时,为了让被困者保持清醒,方便救援,消防官兵在救援时不断与被困人员交流,安抚其情绪。最终,经过30多分钟的紧张救援,被困者被成功救出,并由120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截至记者发稿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对此,消防官兵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高速行车,切记要仔细检查车辆情况,确保车况良好,注意车距,安全行车,以免意外发生。

网络编辑:张超霞

高速路皮卡车追尾货车 平阳消防紧急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