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鳌江打响“五城联创”攻坚战

2018年07月27日 11:29:5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张杭 编辑 周启来) 7月26日上午,鳌江镇举行“五城联创”工作动员大会。这标志着鳌江镇全面打响“五城联创”攻坚战。

  

  

  据了解,“五城联创”即创建国家卫生镇、全国文明镇、省级健康镇、省级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样板镇、省级森林城镇。开展“五城联创”,是鳌江改善发展环境的重要举措、推动转型发展的生动实践、更是提升全镇民生服务的基本要求。

  “我们将在强化领导、协调各方、全民动员等方面持续发力,严格按照相关创建标准,以城乡环境治理、环卫设施完善、农贸市场监管、老旧小区改善、五小行业纳管、社会卫生宣教、健康素养普及、病媒生物防控等民生问题为突破口,有效改善民生环境,提升医疗卫生保洁能力,有序推进各项创建工作。”鳌江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成立了创建健康镇工作领导小组,以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工作核心,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为重点,加快转变卫生与健康发展方式,持续推进“健康鳌江”建设,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鳌江广大群众的健康生活。

  此外,该镇开展交通乱象整治、“线乱拉”整治、“道乱占”整治、房乱建整治、五水共治、“低散乱”行业整治等6个专项行动,全面落实“一加强、三整治”18项工作任务,全面提升小城镇生产、生活、生态环境质量。同时,全方位开拓城市绿化空间,持续加快推进九叠河公园、农商公园、站前广场绿化提升工程及下河街头公园等一批滨水小公园建设,加快鳌江沿江绿化景观带打造,加快“十里梅林”生态景观绿化带及山体彩色健康林的构建,切实提升鳌江城市生活品质,为全国小城镇发展提供“鳌江样板”。

  县委常委、鳌江镇委书记林海涵参加。

网络编辑:张超霞

鳌江打响“五城联创”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