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大咖云集研讨平阳“最美现象” 传递正能量

2018年07月27日 11:29:5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杨碧 见习记者 朱彬彬 编辑 郑振国)“老板”赵章惠,在遭遇困境时还毅然抵押了爱车资助白血病女孩重获新生,只为一句承诺;“瘦小大学生”毛陈冰,20多岁只身远赴贵州,为千里之外的病危产妇及时送上“熊猫血”;“最美司机”吴斌被高速飞来的异物插中腹部,临终前换挡、刹车一气呵成,以自己的抢救时间换取了一车乘客的生命安全……宣传片中一个个感人的画面,只是在平阳这块热土上所发生的“最美现象”的缩影。

  在平阳大地还有更多的“最美平阳人”,他们可能是“村干部”“老人家”“小学校长”等基层小人物,而他们的事迹所传递的,是一种至善至美的正能量。

  7月26日,由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和县文明办承办的平阳“最美现象”研讨会在子久茶博苑举行。会上,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毛陈冰就自己在大学时期,只身远赴贵州献血的经历作了分享。她说,自己只是做了件能力范围内的小事情而已,现在虽回归了平淡,未来也不会忘记初心。表现自己的真实,表现自己的最美,可以让大家勇于做那个“最美”的人。

  新华社高级记者、温州支社原社长张和平,浙江大学人文学院哲学系副教授、浙大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副所长张家成,省社科院社会研究所副研究员王平,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张小燕,中国报告文学学会顾问、国家一级作家戈悟觉等5位专家从平阳传统习武、哲学、社会学、平阳“最美现象”生态、生存、生命之美、善的平凡性等不同角度阐述、分析了“平阳最美现象”。

  县委副书记周基斌在致辞时指出,平阳历史、文化形成的爱国思想和传统美德,影响了一代又一代平阳人。县委、县政府将始终坚持经济建设与精神文明建设两手抓,以进一步发挥“最美平阳人”的道德引领作用,引导全县人民把“最美精神”深深地融入这座千年古县的血脉之中,内化到每一位平阳人的一言一行中,让更多的“最美现象”涌现,让平阳人的形象更加丰满、更加闪亮。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华参加研讨会。

网络编辑:张超霞

大咖云集研讨平阳“最美现象” 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