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社会 -> 列表

哥哥欠债离家出走 仁义弟弟为其还债

2018年07月27日 11:24:3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慕煊 编辑 吴赛露) 哥哥借钱做生意亏了本,无力还债离家出走,父母签字担保被牵连,仁义弟弟承担起还钱重担。近日,平阳法院执毕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

  2016年3月,大林因做生意需要向银行借款19万元,银行要求其提供抵押担保,大林回家后与父母商量。林父、林母关心儿子,遂将两人名下的一套落地房作为抵押并签字担保。一年后借款到期,大林生意亏损无力偿还。

  2017年9月,银行向法院起诉,法院审理后判决大林偿还银行19万元及利息,林父、林母承担连带责任。2018年5月底,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执行干警联系上大林的父母。“我们老两口没钱还,大林欠了钱就管自己走了,我们也想找他,你们要是找到了,就把他抓起来。”林父在电话中痛心疾首地说。

  之后,执行干警到林父、林母家中查看,了解到大林和弟弟小林两家人一直和父母共同居住,涉案房屋是他们家唯一的房产。“我们也想还钱,只是这间房子要是卖了,小林可怎么办?”林父、林母觉得对不住小林,欠钱这件事也一直瞒着他。

  事情越闹越大,小林终于在街坊邻居的口中得知此事,为了不让父母为难,咬咬牙决定由自己偿还这笔债务。“父母年纪大了,我不忍心看他们受苦。我打工也没多少积蓄,借了一些钱凑齐了执行款,这些钱我接下来会努力工作来还掉。”几日后,小林在电话中对执行干警说,他将19万元及利息打入了法院执行款账户。该案得以顺利执毕。

网络编辑:张超霞

哥哥欠债离家出走 仁义弟弟为其还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