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科技 -> 列表

我县首个国外院士专家工作站成立

2018年07月27日 11:24:2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白海滨 通讯员 夏苏 编辑 郑振国) 日前,平阳智能制造研究院与新加坡工程院院士、新加坡国立大学终身教授洪明辉签署合作协议,共建院士专家工作站。这是我县首次引进国外院士并签约成立院士专家工作站,标志着我县翻开了院士工作站新篇章。

  

  

  据了解,平阳智能制造研究院是以“政府支持、高校依托、三方共建、产业参与”为指导思想,以政府、高校、企业共同促进高校与企业间、企业与企业间、政府与地方产业间科技成果转化与技术升级为核心任务,打造平阳乃至全市重要的智能制造技术研发中心和成果转化中心,建成为业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和装备制造人才培养基地。

  “此次签约,进一步落实了产、学、研、用的有机结合,加快技术创新体系和科技成果转化,有力推进平阳智能制造研究院建设成海内外院士专家投身平阳创业的‘桥头堡’。”县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说,同时,要把院士专家工作站建成我县创新体系建设的“试验田”、科研项目落地的“孵化器”、成果转化的“催化剂”。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首个国外院士专家工作站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