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山门推出“五个服务” 让流动党员有个温暖的“家”

2018年07月27日 11:04:3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兰娇娇 编辑 周启来)“现在我总算放心了,就算是在外地也可以和大家一样参加组织生活、学习理论知识了,不再感觉自己是一只落单的候鸟了。”近日,从外地回乡办理《流动党员活动证》的山门镇大岭脚村党支部常年在外的党员胡亦卫开心地说。

  

  

  近年来,部分党员外出经商,把智慧和财富带回家乡,但是他们不能像留在村里的党员一样参加党课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就这样他们便成了“流动党员”。而《流动党员活动证》的办理,使得每一名在外党员“流动不流失、离乡不离党”,让他们在任何一个地方都能找到“家”。

  为进一步创新党员服务管理方式,增强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山门镇出台了流动党员管理“五个服务”。一是开展统一办证服务,结合节假日外地党员返乡集中时间段,为流动党员统一办理《流动党员活动证》。二是微党课学习服务,按村按片区建立流动党员微信群,制作相关党员学习微视频、微信文章,开展党员微党课学习教育。三是组织生活专题服务,在春节、端午、国庆等流动党员集中回乡的时节,召开组织生活会,加强党员政治规范。四是困难党员圆梦服务,收集在外困难党员的微心愿,开展助困圆梦行动,营造“家”的温馨。五是在外乡贤共建家乡服务,吸纳在外党员中热衷家乡建设、威望较高、能力较强的乡贤,提供共建家乡的平台。同时,该镇细化“五个服务”管理,设置相应的分值,实行流动党员积分制管理,并作为“先锋指数”考评的依据。

  据了解,目前,山门镇已为流动党员办理《流动党员活动证》298本,已发放212本,计划2018年年底全部发放到位,并由专人负责管理,确保新增“流动党员”及时办证,方便其在外参加支部活动学习。

网络编辑:张超霞

山门推出“五个服务” 让流动党员有个温暖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