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法制 -> 列表

人民监督员观摩庭审 “零距离”开展监督

2018年07月26日 13:06:1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通讯员 卓绿丹 裘洁艳 编辑 吴赛露) 近日,县司法局特别邀请2名人民监督员,参与一起故意毁坏财物案件庭审观摩,进一步强化人民监督工作,充分保障人民监督员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庭审现场,人民监督员对公诉人的仪容仪表、语言表达、出庭准备、举证质证、应变能力等情况进行了认真观察并记录。庭审结束后,人民监督员将听庭观察和思考结果第一时间反馈给出庭检察官,并就案件的相关疑问进行深入探讨。参加活动的人民监督员表示,近距离观摩庭审,不仅加深了他们对检察机关办案程序及法院庭审过程的了解,更让他们真切感受到了检察机关打造“阳光检务”,促进司法公开、公正的决心和信心。

  据悉,近两年来,县司法局积极组织人民监督员参与县检察院案件监督、不起诉案件听证、“检察开放日”等活动,开设“人民监督员接待日”等内容,使人民监督员监督内容进一步延伸扩展,履职渠道进一步拓宽,监督形式进一步具体,让人民监督员工作进一步落在实处。

网络编辑:张超霞

人民监督员观摩庭审 “零距离”开展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