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三农 -> 列表

我县开展动物诊疗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2018年07月26日 13:06:1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陈聪) 日前,记者从县畜牧兽医局获悉,为全面推进执业兽医制度建设,严格规范动物诊疗行业秩序,6月至11月,我县将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动物诊疗行业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检查了7家兽药店、4家宠物诊疗场所。

  据了解,县畜牧兽医局各分所连日来分别面向我县各乡镇的动物诊疗机构、执业兽医、乡村兽医、兽药经营店等诊疗场所进行检查。重点检查《诊疗机构许可证》《执业兽医师证》等使用情况是否规范,以及兽药室、处方笺、医疗废弃物的处理等诊疗机构管理规范制度落实是否规范,以突出从业准入、诊疗活动等监督管理。“此次检查,大部分的诊疗场所是规范的,个别需要整改的诊疗场所,我们根据要求,送达责令整改告知书,并要求业主严禁销售违禁兽药、做好台账、规范布局、依据处方销售处方药等。”县畜牧兽医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养宠物的人越来越多,带动我县动物诊疗行业热。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加强对诊疗行业整治。”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该专项整治行动,有助于严厉打击“无证开业”“无证行医”和未按规定开展动物诊疗活动等违法违规行为,规范动物诊疗市场秩序,提升监督管理信息化、规范化水平,促进动物诊疗行业健康发展。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开展动物诊疗行业专项整治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