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我县文化礼堂建设培训 推动宣传思想文化阵地提质扩面

2018年07月26日 11:11:4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杨碧 编辑 陈聪) 7月25日上午,我县召开全县文化礼堂建设培训会,以进一步推动基层宣传思想文化阵地“提质扩面”,到2022年实现规模以上行政村文化礼堂全覆盖。本次培训会分为专题授课和现场教学两部分。

  

  

  据悉,我县今年计划建设134个文化礼堂,计划点分别在昆阳镇、鳌江镇、水头镇、萧江镇、万全镇、腾蛟镇、麻步镇、海西镇、山门镇、顺溪镇、南雁镇、凤卧镇、怀溪镇、南麂镇、闹村乡、青街乡等16个乡镇。

  培训会对建设文化礼堂的模式提出了要求,文化礼堂具备功能区域集中建设的条件点,可选择集中式建设;功能区域不具备集中建设的可选择分体式建设,可充分利用村办公设施、文体活动中心、养老照料中心、村庄会堂、闲置校舍及其他公共设施等资源,分区域实现文化礼堂的功能。同时,可尝试通过购买、长期租赁非公共设施进行改扩建,建设文化礼堂;人口较少、旧村改造拆除、实施农村社区建设、历史文化相连相近等情况的若干个村可尝试通过联合定点建设或共建共用部分功能区域等方式,建设文化礼堂。此外,可探索村企联建,整合村居、企业双方的活动设施和资源,共建共用文化礼堂。

  县领导林华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雷鹏

我县文化礼堂建设培训 推动宣传思想文化阵地提质扩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