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昆阳拆除5家无证生猪养殖场 拆除面积1000多平方米

2018年07月25日 10:1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倪雪均 通讯员 黄朝江 编辑 陈聪) 日前,昆阳镇治水办联合三改一拆办、农办及石塘社区,对石塘村5家无证养猪场进行拆除,拆除面积1000多平方米,从源头上解决生猪养殖对河道的污染问题,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据了解,这5家无证生猪养殖场由村民私自搭建,饲养生猪150多头,其中有一家养殖场还放养鸭鹅等,畜禽粪便和污水直排入河,对周边河道水质造成污染。同时,养殖场周边蚊蝇孳生,臭气熏天,严重影响了周边村民的生产生活,群众反映强烈。昆阳镇治水办与石塘社区多次向生猪养殖户宣传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并在此次拆除行动前,告知养殖户提前做好拆除和物品搬离。

  “我们通过多部门配合行动,出动挖机、铲车等机械,对这5家无证生猪养殖场予以彻底拆除,并由镇农办协助养殖户做好生猪处理工作,对生猪收购价格低于市场价的,按有关政策给予适当补助。”昆阳镇治水办相关负责人说。

网络编辑:周昌均

昆阳拆除5家无证生猪养殖场  拆除面积1000多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