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我县4个村上榜省3A级景区村庄 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板

2018年07月25日 10:07:1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郑振国) 7月23日,省3A级景区村庄评定结果揭晓,昆阳镇鸣山村、前爿村,南雁镇笠湖村、堂基村等4个村成功上榜。

  

  

  根据相关评定标准,经景区村庄自评申报,所在县(市、区)初评推荐,市旅游局联合市委农办(农业局)组成评定验收组进行现场验收,最后进行综合验收评定。其中,3A级景区村庄主要涉及自然景观、田园风光、建筑风貌、历史遗存、民俗文化、体验活动、特色产品、公共服务设施及旅游配套服务等指标。

  近年来,我县不断挖掘和传承各镇乡村文化和生态环境,不断加强3A级景区村庄景观资源提升和环境保护,完善旅游基础设施,优化旅游服务质量,推进旅游景区标准化建设,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协调发展,建设成为规划科学、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宜居宜业的可持续发展乡村,并逐步实现“村村有景点,处处是风光”的美好愿景。

  据悉,鸣山村年接待游客近30万人次,旅游收入近2000万元,提供就业机会200多个;前爿村2017年旅游收入达150万元左右,创造就业机会200个左右;笠湖村年接待游客12万人次,旅游收入达500万元以上,创造就业机会300个以上;堂基村年接待游客8万人次,增加村集体效益100万元左右,创造就业机会100个左右,旅游经济已成为这些村庄的主导产业。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4个村上榜省3A级景区村庄 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