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热,如期而至!今日大暑,高温天气将登场

2018年07月25日 10:07:1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陈伟) 7月23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暑,是夏季中最后一个节气。随着三伏天的临近,大暑也意味着一年中最热的时期已经到来。近段时间,我县受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外围影响,未出现高温天气,但真正的高温将于未来一周正式登场。

  《月令七十二候集解》:"六月中,……暑,热也,就热之中分为大小,月初为小,月中为大,今则热气犹大也。"此时,正值"中伏"前后,是一年中最热的时期,气温最高,农作物生长最快,大部分地区的旱、涝、风灾也最为频繁,今年的大暑,酷暑依然“如期而至”。 “热在三伏”,而大暑一般处在三伏里的中伏阶段,大暑期间的高温是正常的气候现象。

  记者从县气象局了解到,未来一周,我县平均气温偏高,雨量明显偏多,最高气温将达到35℃,本周前期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周中后期以晴好天气为主,局部有雷阵雨。

  7月24日(周二):阴到多云有阵雨或雷雨,26~32℃;

  7月25日(周三):多云,局部有阵雨,26~33℃;

  7月26日(周四):多云,局部有阵雨,25~33℃;

  7月27日(周五):晴到多云,24~34℃;

  7月28日(周六):晴到多云,24~34℃;

  7月29日(周日):多云,局部有雷阵雨,24~35℃;

  7月30日(周一):多云,局部有雷阵雨,25~33℃。

网络编辑:张超霞

热,如期而至!今日大暑,高温天气将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