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卫计 -> 列表

县疾控中心:我县未使用问题狂犬疫苗和百白破疫苗

2018年07月25日 10:07:1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陈伟) 近日,狂犬病疫苗和百白破疫苗问题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不少曾接种过狂犬病疫苗或百白破疫苗的公众纷纷表示担心,不确定自己接种的疫苗是否是涉事问题疫苗。那这两种疫苗在平阳的使用情况如何?日前,记者从县疾控中心获悉,经排查,该中心从未采购过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人用狂犬病疫苗和2017年11月涉事的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201605014-01及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批号为201607050-2的百白破疫苗。目前供应的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Vero细胞)生产厂家是辽宁成大生物股份有限公司。

  此外,县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县疫苗采购流通管理,是严格按照国务院颁布的《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执行。全县范围内各预防接种门诊使用的第一类疫苗和第二类疫苗也均是由省疾控中心统一招标,第一类疫苗由省级疾控中心统一采购,经省、市、县统一配送下发的;第二类疫苗根据省疾控中心采购目录,由县级疾控中心通过省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集中采购,再由县级疾控中心统一配送下发的。

  目前,我县疾控中心和各接种门诊冷链系统运转正常,市民可放心接种。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疾控中心:我县未使用问题狂犬疫苗和百白破疫苗